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為了切實推動懷安縣東西部消費扶貧協作,拓展懷安扶貧農畜産品産銷渠道,2020年7月24日,在懷安縣委常委、政府副縣長劉金波的引薦下,懷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洪仲一行趕赴北京,與北京市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進行了有效對接,深入了解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扶貧冷鮮肉進入北京城市副中心銷售工作。並與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董事長任喆、總經理任曉霞進行了深度交流,並就宏都食品有限公司“第一關”牌冷鮮肉拓展市場,拉長市場鏈條,拓展市場領域進行了深度對接。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據了解,今年以來,懷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頂著新冠肺炎疫情突發所造成的困難和壓力,盡最大努力承擔了北京及周邊市場的冷鮮豬肉保供任務,在國家部委在懷安挂職幹部和懷柔對口幫扶單位的的支援下,多方出擊,多渠道爭取,用可信賴的産品品質、獲得了食材使用單位的認可。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每天可以發送價值100萬元的白條豬到北京市場,既解決了企業發展困境,又解決了貧困農民銷售難的問題,切實增加了收入。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出於這樣的考量,縣委常委、政府副縣長劉金波在積極做好懷柔對口幫扶工作的同時,多次到懷安宏都食品進行調研和指導,並積極利用各種渠道,做好對企業的幫助,在他的溝通和引薦下,今年6月初,懷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與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達成了冷鮮肉供應合作,在經過嚴格篩選檢驗的基礎上,懷安扶貧冷鮮肉通過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走進北京城市副中心,每天為北京市機關事務服務局管理的市政府8個食堂供應高品質豬肉;同時,通州區各級財政預算單位使用30%財政預算額度,積極採購懷安扶貧冷鮮肉。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總經理任曉霞介紹説:從合作開始,懷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就已經做足了品質和品質功課,扶貧冷鮮肉每天的需求量在增加,如今日供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區白條豬達到了100頭左右,每月消費扶貧額度接近1500萬元,懷安宏都扶貧冷鮮肉物美、質優、安全、放心的品質,已得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區各級預算單位的充分認同。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懷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洪仲介紹説:宏都的産品能夠走進北京市副中心市場,劉金波副縣長給我們很大的支援,他不僅對此深入企業查看生産過程,也十分注重産品的檢疫和品質把控,同時在開發新産品和增加産品新品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為此,我們嚴把生産的各個環節,使産品品質更趨於高品質,宏都産品能夠順利進入北京市場足以説明産品品質市場認同。

在雙方對接座談會上,懷安縣委常委、政府副縣長劉金波代表懷安縣委縣政府對任喆董事長、任曉霞總經理傾情助力懷安扶貧龍頭企業宏都公司扶貧冷鮮肉打通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銷售渠道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介紹了懷安農産品品牌打造、“懷安扶貧農産品進京展示銷售服務中心”建設情況及“懷安扶貧農産品進懷柔”系列活動進展情況,希望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為懷安扶貧農産品進入通州市場提供對接渠道,將“懷安扶貧農産品進京展示銷售服務中心”建設成北京對口幫扶貧困地區農産品組團式展銷中心。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董事長任喆、總經理任曉霞圍繞懷安扶貧冷鮮肉産地供應、鮮肉品質把控、帶貧聯結機制、貧困戶利益保障等提出解決方案,表示通州區消費扶貧分中心全力協助懷安扶貧冷鮮肉打開集採銷售市場,並願意幫助推進“懷安扶貧農産品進京展示銷售服務中心”建設,讓通州區對口幫扶貧困地區農産品一併進入“懷安扶貧農産品進京展示銷售服務中心”,實現北京對口幫扶貧困地區的扶貧農産品資訊共用、資源共用、渠道共通,建立“通州區—懷柔區—懷安縣”扶貧農産品消費扶貧聯動的全新路徑。

在與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通州分中心的負責人座談對接之後,劉金波與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一行先後與北京大專院校食材渠道供應商、北京農産品市場的經銷商進行了訪問,並達成了合作意向。

挂職幹部心繫扶貧企業真付出鋪就幫扶新路徑

劉金波表示,懷安縣挂職幹部工作組將聚焦懷安扶貧農産品品牌建設,繼續推動懷安扶貧農産品生産加工企業與北京大型農産品流通企業、懷柔區消費扶貧企業做好渠道對接,切實使兩懷消費扶貧工作取得實效,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脫貧産業的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