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萍鄉市“經開杯”選拔賽準決賽在安源紅領巾紀念館成功舉辦。市就業局局長劉忠文、共青團萍鄉市委副書記李越、大賽主辦單位相關負責人和各縣區人社局分管領導、就業局長等出席了大賽準決賽。

圖為萍鄉市就業局局長劉忠文致辭並宣佈大賽開始

此次準決賽共有30支參賽隊伍分為創業組和創新組進行精彩角逐。為確保比賽項目評審科學規範和公平公正公開,大賽特別邀請了創業導師、相關産業專家學者、知名企業負責人擔任評委。現場採取“6+6+1”的現場項目路演評審模式,選手們結合各自項目PPT路演自述創業歷程、展示創業項目6分鐘,並經過評委現場提問、選手答辯6分鐘等環節來進行綜合考評。最後評委1分鐘內集體亮分。

參賽項目名稱

大賽評委


選手進行路演和答辯

評委點評、提問、評分

經過一天精彩的路演、答辯,最終,高性能燃氣輪機陶瓷複合材料等6個項目獲創業組決賽資格,江西收紙拉科技有限公司等6個項目獲創新組決賽資格。


創新組和創業組項目最終評選結果

準決賽結束後,大賽組委會還將舉辦一系列創業政策講座、創新商業模式講演、現場路演培訓、項目分析等活動,幫助參賽企業提升自我發展、自我創業能力,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助力脫貧攻堅,不斷激發萍鄉人才創新創業,吸引萍籍人才返鄉創業,為共同建設美麗新萍鄉作出新的貢獻。

大賽合影

據悉,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萍鄉市“經開杯”選拔賽決賽將於7月舉行。(供稿:萍鄉市就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