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津市東麗區人民政府、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中國人工智慧學會智慧駕駛專業委員會承辦,中汽研(天津)汽車資訊諮詢有限公司協辦的2020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將於6月23日至24日在東麗湖恒大酒店舉行,本屆大賽的主題為智慧新時代:創新、賦能、生態。

作為世界智慧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賽事採用“雲上”辦賽形式,拓展自動駕駛演算法、智慧零部件融合等新領域,全力構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技術測試規範與標準先行先試平臺,推動自動駕駛新技術轉化應用與産業融合發展。大賽包括雲上智慧駕駛綜合挑戰賽、雲上新一代汽車智慧化發展峰會、自動駕駛推廣雲專場三項內容。其中雲上智慧駕駛綜合挑戰賽包括無人駕駛挑戰賽、資訊安全挑戰賽和智慧駕駛倣真賽三項比賽。

本屆大賽與前三屆相比,在賽事設計上有三點創新:一是探索建立“雲賽事”規則、模式和呈現方式。本屆無人駕駛挑戰賽是首個全球雲上無人駕駛比賽,開創業內“雲賽事”先河。利用騰訊平臺進行網上播放,將進一步擴大受眾面和傳播面,有利於賽事宣傳和技術普及。二是搭建“雲平臺”。在展示交流基礎上逐步豐富技術驗證、常規賽事和推介東麗功能模組,積極挖掘賽後價值,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賽事、最具權威的認證平臺。三是注重向應用性技術傾斜。著力吸引準使用階段車輛與核心部件企業,積極推廣自動駕駛計算平臺、高精定位等國內領先技術和應用産品,提升賽事延展性和影響力。

本屆大賽已邀請李德毅院士、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加藤真平教授(日籍)等15位國內外專家。與會嘉賓將通過祝福寄語、視頻連線、現場論壇等多種形式參與到此次大賽當中。目前報名參賽隊伍共計145支,包括一汽奔騰、上汽集團、廣汽集團、北汽集團、美國韋恩州立大學(智慧駕駛倣真賽)等,其中參加無人駕駛挑戰賽13支隊伍,雲上資訊安全挑戰賽40支隊伍,雲上智慧駕駛倣真賽92支隊伍。經過180余名專家、裁判、企業、參賽車隊代表,反覆論證規則,確定大賽組織形式,6月10日大賽規則正式對外發佈。

本屆大賽將以“賽、會、雲體驗”為主線,開展宣傳預熱工作,擴大賽事影響範圍,組織做好雲簽約和産業招商活動,保證雲簽約工作順利開展,積極做好東麗區推介宣傳,推動産業發展。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官網(https://www.wicong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