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對預備黨員、發展對象及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和培養,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提升黨員發展品質。5月27日,合陽縣舉辦為期3天的“黨員入關”培訓班,依託“網際網路+黨建”雲平臺實現線上、線下“雙線”聚焦“黨員入關”教育培訓,1070名預備黨員、發展對象和積極分子同步參訓。

此次培訓邀請了4名渭南市、合陽縣知名專家導師親臨授課,重點就中國共産黨章程、黨的基本知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史、職業道德等內容,對所有參訓學員進行教育洗禮,提升黨性修養。

合陽縣考慮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會場安排了310名參訓學員,主要是各部門黨(工)委和非公黨(工)委通過“三級聯審”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參訓學員。同時,在“網際網路+黨建”雲平臺建立遠端教育中心站點的鎮(街道)同步直播,合陽縣12個鎮(街道)近760余人遠端參訓。培訓本著“因材施教”的原則,突出實用實效,採取現場教學、互動交流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講座和觀看時代楷模專題片相結合等多種方式提升培訓吸引力和實效性。另外,對接收的預備黨員增設網路答題項目,開設“黨性體檢”模組,同步“靶向用力”聚焦教育培訓有收穫高品質。

整個培訓課程結束後,合陽縣將對所有參訓學員進行現場閉卷“考核”,測試成績將作為是否“入關”黨員隊伍的重要考核指標,考核未通過的,暫不發展或延期轉正。同時,結合參訓考勤、互動交流、筆記、臨時作業、遵規守紀情況等綜合劃定考核等次,合格的頒發結業證書,不合格的不予結業,確保參訓學員在思想上入黨、行動上入黨、工作上入黨,切實踐行好入黨初心,用實際行動詮釋職責和擔當,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

下一步,合陽縣還將對考核合格的優秀學子開展“入關答辯”,各環節層層嚴格把關,確保黨員隊伍“入關”高品質,為合陽縣域經濟新常態開創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