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新鄉市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馬鎖文到平原示範區,實地調研脫貧攻堅工作。示範區紀工委書記彭傳勝一同參加調研。

馬鎖文來到平原示範區原武鎮香王莊村貧困群眾婁季學家中,詳細了解他的家庭情況、收入狀況、致貧原因、扶貧政策享受等情況,鼓勵他在身體狀況許可條件下,通過自己努力早日脫貧致富。“我現在享有殘疾人補貼,還辦理了慢性病卡,並且有家庭醫生服務,黨的扶貧政策真是太好了!”婁季學感激地説。婁季學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難,與家人一起,努力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馬鎖文指出,各級扶貧幹部一定要多到貧困群眾家裏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他們真正的所需所求,幫助他們解決實實在在的問題。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各項扶貧措施落到實處,讓群眾享受到更多脫貧攻堅成果,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當天,馬鎖文還到平原示範區原武鎮人大代表聯絡站,與選民代表見面徵求意見,與市、縣、鄉三級人大代表深入座談,並從堅定制度自信、加強代表聯絡站建設、忠誠履行代表職責等方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