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高新區財政局召開專題會議,組織幹部職工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

會議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意義,吃透弄懂《指導意見》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準確把握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更加注重抓好大保護、更加注重抓好大開放、更加注重推動高品質發展等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給財政部門帶來的重大機遇,工作中切實增強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快新時代追趕超越的責任感使命感。

結合財政工作實際,會議提出四項具體落實措施。一是全力落實減稅降費各項改革政策措施,著力降低企業物流、用能等費用,減輕企業生産經營成本,助力轄區企業健康發展。二是積極向上級反映我區財力情況,爭取中省一般轉移支付和專項轉移支援力度,特別是加大爭取地方政府債券力度,努力籌集更多資金,加快我區基礎設施建設。三是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區內小微企業融資支援力度,促進銀企開展合作,努力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推動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四是採取有效措施,加大組織收入力度,確保完成“雙過半”任務,同時,大力壓減非剛性、非重點支出,注重優化支出結構,切實保障疫情防控、“三保”、“三大攻堅戰”等重點領域支出需要。(供稿:高新區財政局 贠高宏 朱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