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提的蒜薹,都不用拉回家,在田裏直接都賣了,這價錢還比市場價格高出兩毛錢,政府對我們貧困戶的政策實在是太好了!”剛賣完蒜薹的杞縣葛崗鎮陳敏屯村貧困戶楊志元高興的説。

“今年受疫情的影響,蒜薹價格比去年的價格低,加上天氣溫度熱冷不穩定,蒜薹有數量沒有産量,多數貧困戶種植有大蒜産業,他們都為買不上價錢發愁。而蒜薹收穫的季節一到,如果不能及時賣出去,就會變質,影響群眾收入”。陳民屯村幹部李景芬説。

眼下正值蒜薹收穫的農忙時節,杞縣葛崗鎮黨委政府看在眼裏,疼在心上。“通過縣扶貧辦及時與杞縣電子商務服務中心取得聯繫,他們把收購點設置在村頭,有鎮村幫扶責任人聯繫幫助貧困戶到指定地點銷售蒜薹,這樣既能方便群眾售賣,幫助群眾脫貧致富,還可以為消費者提供快速直達的新鮮蒜薹,同時,也有利於推動鄉村振興,可以説,是“一舉三得”!葛崗鎮黨委書記米曉輝介紹説。

“脫貧攻堅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千千萬萬黨員幹部都在奮戰,我們電商也要為扶貧出一點微薄之力,能夠為貧困戶幹一些實在事兒,讓貧困戶能多收入點,過上好日子,就是我的目標。按照這兩天的收購統計,葛崗鎮的一個蒜薹扶貧收購點每天收購在1000多公斤,如果到旺季每天收購可達1500多公斤。”杞縣電子商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栗歡歡説。

正在幫助貧困戶抽蒜薹的幫扶責任人劉興勝説:“只要誠意為群眾辦實事,實辦事,群眾就會明白你,擁戴你,把你當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