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齊魯兒童醫院PICC護理門診、傷口造口門診在院領導、護理部和各部門的支援下,于2020年4月21日13:58正式開診,院長張運奎、副院長劉國華蒞臨現場指導工作。張院長詳細詢問了護理專科門診的護理專家資質、就診流程、工作流程等,作為山東省首家兒童護理專科門診,鼓勵大家要以患兒及家庭為中心,減少並發癥,提高患兒的生活品質,做好優質護理服務。

PICC(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ral catheter)是指經外周靜脈置入中心靜脈導管,導管尖端位於上腔靜脈下1/3或上腔靜脈與右心房交界處。常用於需長期靜脈輸液、化療、胃腸外營養、使用刺激外周靜脈的藥物,缺乏外周靜脈通路、家庭病床的病人,早産兒等。我院自2006年開展第一例PICC置管,2018年開展超聲引導下PICC置管技術,並開展聯合腔內心電定位技術,PICC置管穿刺成功率達到100%,並發癥少。專科特色:PICC門診專業從事兒童PICC置管和中心靜脈導管的維護,可提供相關護理諮詢以及兒童PICC疑難病例會診。

傷口造口門診是以患兒及家庭為中心,集臨床、教學、科研、康復指導為一體的兒童傷口造口護理專科門診,也是山東省內第一家兒童傷口造口專科門診。傷口造口門診是由世界造口治療師協會(WCET)認證機構培訓並獲得專業資格認定的3名國際造口治療師坐診,致力於為傷口、造口患兒及家庭提供專業化的優質服務。

溫馨的環境,一流的技術,真摯的服務,濟南市兒童醫院護理專科門診竭誠為您服務。(供稿:山東大學齊魯兒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