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深入寶坻區實地察看疫情防控情況,檢查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築牢紮緊疫情防控網路各項工作。

      寶坻區百貨大樓發生聚集性疫情後,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連續召開市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視頻調度會議研究部署防控舉措,有序有力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李鴻忠首先來到寶坻區百貨大樓封控區現場,詳細聽取寶坻區實施全域封閉管理和交通管控的情況彙報。聚集性疫情發生後,寶坻區第一時間對百貨大樓進行封控消毒,對周邊實施戒嚴管控。李鴻忠叮囑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緊盯重點地區,採取“點片結合”的思路,嚴格封控範圍,嚴密落實管控措施,從嚴規範做好消毒,嚴防病毒擴散傳播。

      社區、農村是寶坻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關鍵。李鴻忠先後來到寶平街道馨逸家園社區和鈺華街道辛務屯村檢查居民小區和村莊封閉式管控情況。

   “非本小區居民禁止入內!請大家散開一些,不要聚攏在一起。”在馨逸家園社區大門口,執勤人員李寶起十分認真負責,見到有陌生人走過來,立即攔住李鴻忠一行並告知大家:這個小區已經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不能隨便進入,現在每戶居民兩天允許一人外出採購。一旁的寶坻區負責同志説,區委、區政府組織動員區直和街道幹部下沉到社區,進一步增強基層執勤力量。李鴻忠對寶坻社區管控措施和執勤人員優良的紀律作風給予肯定,希望大家堅守崗位,嚴格執行管理制度,切實把防控網紮緊扎牢。

    “不管是誰都不能隨便進村。”在辛務屯村口,正在執勤的唐守泉和唐福善對李鴻忠説,疫情期間,村裏各項措施落實得很嚴,鄉親們也非常理解、非常支援配合。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唐連江聞訊趕來,向李鴻忠一行介紹説:“村裏有人曾去過百貨大樓,目前正在居家隔離,我們密切做好跟蹤檢測。”隨行的市疾控中心負責人説,農村重點人群出現發熱情況,千萬不要在村衛生室簡單處理,一定要到發熱門診看病。村裏還要加強對居家隔離人員的心理關愛,引導他們積極配合留觀檢測。李鴻忠囑咐唐連江,農村地區醫療條件相對薄弱。村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嚴格加強管理檢測,減少人員流動,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嚴防病毒蔓延。要充分利用農村大喇叭,向村民們講清楚,嚴格管理就是對鄉親們生命健康的高度負責。要引導村民增強防護意識,嚴格按照醫學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李鴻忠在檢查時強調,寶坻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全市防控大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強市區兩級聯動,切實把交通管控和社區、農村封閉式管理等舉措抓緊抓細抓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堅決築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勇於擔當、衝鋒在前,嚴密佈防、嚴格管控。要在實施全域交通管控的同時,保證醫療應急和民生物資運輸通道暢通,實現嚴格精細高效管理。進一步提升發熱門診和集中隔離點保障能力,加強重點人群醫學觀察、集中隔離,切實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李鴻忠説,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寶坻區委、區政府堅決落實市防控指揮部指令,行動迅速、措施有力,全區群眾識大體、顧大局,積極主動配合,各項工作正在紮實有序推進。全區上下要堅定必勝信念,堅信有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市人民作為堅強後盾,萬眾一心、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