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長征街道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黨委領導班子成員、街道副科級以上領導、各社區書記共20余人參加了會議,區委第九指導組組長、區總工會二級主任科員孫彬及指導組成員、區交通局紀檢員許寶定應邀出席了調研成果交流會。會議由街道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張慶懿主持。

會上,街道黨委班子成員依次發言交流調研成果,其他領導以書面形式進行交流。在交流過程中,領導班子成員針對集中調研情況,緊扣調研主題,結合自身工作談認識、談感悟,交流調研成果、全面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許多有針對性的工作思路和辦法措施。

張慶懿同志對領導班子成員的調研成果交流發言結束後逐個進行了點評。他指出:領導班子成員的調研成果,都能結合各自的實際工作,做到了選題準確,帶著問題赴社區調研,通過摸清情況,全面、深入地分析搜尋問題産生的成因與癥結,研究提出了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總的來説,班子成員的調研報告,內容豐富、數據翔實、思路清晰、邏輯縝密。但調研報告或多或少地還存在偏向業務多、與主題教育結合的不夠緊密、與黨的建設也結合不夠緊密的不足,還要充實完善有關講政治、守初心、擔使命的內容。

張慶懿同志結合主題教育工作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決策和省市區委部署,堅持把調查研究與學習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結合起來,在深化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街道發展中體現成效。二是進一步充實完善調研報告、注重分類分段解決問題,在推動問題的整改落實中體現成效。三是建立調研成果轉化、跟蹤機制,在推進工作中體現成效。四是持續改進調研工作、加強統籌協調、運用多種方式,在轉變作風中體現成效。五是各分管領導要在這次調研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講好黨課,講黨課要突出針對性,要結合實際講學習體會收穫,講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改進工作的思路措施。(胡建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