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昨日從濱海新區教育體育局獲悉,今年新區繼續實施體育惠民工程,目前185個社區健身園已啟動建設,預計今年年底前完工,為居民就近健身提供方便。

此次新建的185個社區健身園主要分佈在漢沽街、寨上街、泰達街、新北街、北塘街、胡家園街、杭州道街、新港街、塘沽街、大港街、海濱街等人口較為密集的區域。每處社區健身園都包括健騎機、腰背按摩器、三位扭腰器、太空漫步機、太極揉推器等十幾個健身設備,並在部分街道的體育中心裏配備了室內器材,包括檯球、羽毛球、組合健身器、跑步機等。為了規範健身器材的管理,延長使用壽命,新區將定期對已經損耗的器材維修或更換。

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為滿足廣大群眾的健身需求,今年新區將深化實施體育惠民工程,除了新建185個社區健身園外,還將新建6個多功能運動場和6個籠式足球運動場、2條健身步道、2個街鎮全民健身中心,目前選址工作已經完成,並啟動了設施設備建設招標程式。同時,新區還成立了健身氣功、空竹運動、毽球、太極拳協會,培訓體育指導員170名,滿足市民體育健身、休閒娛樂的多樣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