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至10日,甘肅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交通行業“公發杯”公路養護職工技能競賽省級決賽在白銀舉行,來自廳屬各公路局、省公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20支代表隊的114名職工參加了競賽。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愛華、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蓋宇仙出席開幕式,並現場觀看了比賽。

為進一步提升公路養護職工技能水準,努力培養高素質、技能型的職工隊伍,根據甘肅省百萬職工職業技能素質提升活動組委會辦公室《關於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甘肅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暨崗位業務能力競賽工種(項目)的通知》,省交通運輸廳、省總工會、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共青團甘肅省委聯合舉辦了此次競賽。競賽包括路面灌縫、波形護欄安裝2個工種,分綜合理論考試和機械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


圖為波形護欄安裝

圖為路面灌縫

張愛華在開幕式上強調,技能競賽是提高職工職業技能素質的重要方法。近年來,甘肅省各級工會通過技能競賽有效推動了人才隊伍建設,培養了一大批技能型、知識型、創新型人才隊伍。此次技能競賽是今年全省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中的重要項目,希望參賽選手在比賽中相互學習,切磋技藝、賽出風格,賽出水準。


蓋宇仙指出,甘肅省交通運輸廳高度重視高技能人才培養工作,堅持把技能大賽作為提升職工技能素質的重要手段,已連續舉辦了五屆全省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有力促進了公路職工技能水準的整體提高,為推動甘肅省交通運輸系統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打造“隴原工匠”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她要求,廳屬各單位要以技能競賽為契機,充分發揮競賽的引領和示範作用,進一步激勵和引導廣大職工樹立工匠精神、掌握先進技能、參與創新實踐、攻克技術難題,讓崇尚技能的行業氛圍更加濃厚,讓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使更多的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為我省交通運輸事業改革發展打下堅實的技能人才基礎,為助推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譜寫新時代交通事業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技能競賽由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甘肅省總工會、甘肅省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共青團甘肅省委主辦,甘肅省公路局承辦,白銀公路局、甘肅省公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協辦。(金樹棟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