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中國工商銀行圍繞智慧出行新生態全新打造的“工銀無感支付”産品,在北京、山東、浙江、四川、吉林、山西、上海、貴州等八地同步面向社會正式發佈。工商銀行山東分行及合作夥伴相關領導在濟南出席此次發佈會。

工商銀行山東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汽車出行快速增長,面對有限的道路資源和不斷增長的出行需求,如何提升通行效率、實現智慧出行成為城市綜合管理的重點。工行基於品牌、客戶和科技等綜合優勢,將網際網路技術、智慧出行場景與銀行金融服務深入有機融合,全新打造了無感支付産品。

據介紹,本次發佈的“工銀無感支付”于2019年試點推向市場,得到廣大合作夥伴與終端客戶的高度認可,在全國各地已有高速公路、機場、市區路側停車、大型商業中心和加油站等領域合作項目近400個,全面實現“人-車-場-路”線上線下一體化金融服務。在山東,全省已上線“工銀無感支付”項目14個,截至8月底實現通行170余萬車次。工商銀行與山東利津黃河公路大橋有限公司合作于2018年5月率先開通“車牌付”服務,客戶綁定車牌號與銀行卡後,即可實現駕車離場時自動扣款、快速通行,大大提高車輛通行效率。為方便廣大車主,省內濟南建邦黃河公路大橋、德州齊河黃河公路大橋、淄博惠清黃河公路大橋、濱惠黃河公路大橋等7座黃河公路大橋(浮橋),淄博、棗莊高鐵站停車場等都已開通工商銀行“掃碼付”服務,客戶通過手機掃碼即可繳費通行。

據介紹,“工銀無感支付”産品體系包含“車牌付”“掃碼付”“免密支付”三個産品,可以針對合作方的具體需求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其中,“車牌付”借助車牌介質實現無感自助通行;“掃碼付”提供標準的二維碼主被掃功能;“免密支付”結合合作方的用戶體系實現後臺扣款功能。在提升客戶體驗和便利性的同時,“工銀無感支付”結合風險監控、額度控制等多種方式,為客戶的賬戶安全保駕護航。

下一步,工商銀行將在智慧出行服務的基礎上,把“無感支付”融合到醫療健康、教育培訓和文化旅遊等各類生活場景中,為客戶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