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伴隨著起重吊車的轟鳴聲,長深高速公路寧河省界收費站中央標準斷面內的交通島和收費亭被“連根拔起”,標誌著本市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拆除工程正式啟動。預計到10月底,本市16座高速公路收費站將全部完成正線拆除取直工作。明年1月1日,所有車輛將可在高速正線實現不停車快速通過津冀省界。

昨日上午,在長深高速公路寧河主線收費站前,工作人員對正線的4條車道進行了臨時封閉,其他收費車道正常通行。“這個收費站的天津側、河北側各有16條收費車道,我們的拆除工程採用封閉部分車道,不改變交通流方向的組織方式進行不斷交施工。”正在工程現場調度指揮的市高速公路管理處處長劉建民説,目前第一階段對收費廣場按主線標準寬度,也就是中心線兩側共4條車道進行封閉,在此期間,拆除該區域內地面以上所有設施,拆除完成後按主線標準寬度恢複路面、道路標線和設置護欄等。明年1月1日全國統一切換收費系統後,車輛經第一階段拆站改造後的車道將實現不停車快速通過津冀省界,屆時再封閉並拆除其他車道及其收費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