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亞歌1990年1月出生,從小熱愛武術,2000年,10歲的他來到少林寺學習武術。由於訓練刻苦,被選入表演隊,經常出席一些大型表演及比賽活動,還隨少林武僧團出國訪問,頗受好評。學成後從農村到城市進行創業,在創業小有成就後,黃亞歌創辦了風穴寺武僧團,收留孤兒和貧困家庭的孩子,七年來共為1000多名孩子免費教授武術。

每年暑期在河南省汝州市體育中心,就有千人的武術彙報表演,表演贏得了全體觀眾熱烈掌聲,在台下指揮的黃亞歌滿是欣慰,每每留下了幸福的淚水。“這些孩子都是嬌生慣養,吃不了一點苦,通過一個多月的訓練,他們逐漸的適應了這種習武的生活,並因此改變了很多不好的習慣。”黃亞歌眼中的這些孩子,都是聽説免費培訓武術加入進來的。一千多人的學員,總是超出了他的預期。

暑假期間,正值酷暑,孩子們每天雷打不動的訓練,每天要堅持6小時。體育館很少開空調,就是為了讓孩子們體驗流汗的感覺。每天,黃亞歌都會備好10來保溫桶的開水供孩子們飲用,有的孩子一天能喝10杯水。



參加免費培訓的不乏女孩子,她們的目的也各有不同。“武術運動可以培養人一股勇者無畏的氣勢,一種堅持不懈的信念、自信向上的精神。”黃亞歌説武術本身對人的精神和意志有更多的錘鍊。身體的健康和強壯是基礎,一個人的強大在於內心。

孩子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免費培訓的機會,他們不畏酷暑勤學苦練,接受黃亞閣傳授傳統文化武術知識並系統學習練習馬步、衝拳、彈跳、踢腿等武術動作。其實公益的背後,黃亞歌也承受著巨大的經濟壓力,愛人一度不理解他這種行為。放著賺錢的暑假班不辦,搞免費培訓,一家的生活怎麼辦?

黃亞歌認準的事,八斗牛也拉不回來。沒想到免費培訓的消息一齣,幾天的時間就招來1000多人,遠遠超出了黃亞歌的想像。因為人太多,需要幾十名教練才可以進行下去,讓他們免費指導幾天可以,但一個多月,就需要給教練開工資了。他只好和妻子商量,將多年的積蓄20萬元全部拿出,聘請了幾十名教練,保證了免費培訓的進行。

近年來,風穴寺武僧團在汝州市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利用暑期連續三年舉辦了汝州“愛家鄉、愛傳統、讓武術走進校園”大型公益武術培訓活動。四十多天裏,孩子們在教練們的嚴格要求和指點下,在酷暑中認真的學習著一招一式,汗水伴隨著收穫的喜悅!

武術教育對孩子有著積極向上、勵志奮進的影響,它展現的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股勇者無畏的氣勢,一份堅持不懈的信念和一種自信向上的精神。汝州市將全市武術工作與全民健身發展緊密結合,紮實開展武術之鄉工作建設,全面推進“武術進校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