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12月13日上午,值此開展第三天,中國光大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唐雙寧先生聞訊後,專程前來恭王府安善堂參觀“師法古賢——王希坤書法展”。

王希坤先生和絲路畫院執行院長王義林陪同唐雙寧先生認真觀看了展覽的每一幅作品。唐雙寧先生從書法中的字法、筆法、墨法到章法,上升到哲學、辯證唯物論到對立統一規律,對王希坤先生的每幅作品都做了點評,在王希坤先生書寫的“誠意待人終有得,平心應事自無爭”的對聯前,王希坤先生對唐董事長説道“這幅對聯是山西晉城皇城相府裏陳廷敬撰寫的對聯,我非常喜歡。”兩人共同對此聯做了解讀:“誠心誠意的對待別人總會有好的回報,心平氣和的處理問題自然沒有那麼多的紛爭。”看著他們臉上洋溢的笑容,不禁感慨,他們曾經是金融界的驕傲,如今能將金融與文化藝術結合起來,在退休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傳承著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特別是走到希坤先生《蘭亭序》八條屏前,二人長時間駐足進行交流探索,並在此進行合影留念。更值得一提的是,唐董事長對希坤先生的榜書《太極龍》讚嘆有加,希坤先生也就此對張榮慶、張振華、唐健鈞先生的題跋命名做了詳細的交流和彙報,並在此多次合影留念。總之,兩人對書法藝術探討甚歡。希坤先生一向敬佩唐董事長的學識素養。唐董事長離開後,希坤先生頗有感慨的説“聽了霜凝先生的一席話,真是茅塞頓開、獲益匪淺啊!”



唐雙寧先生不僅是聲名卓著的金融家、企業家,還是享有盛譽的書法家。他擅長狂草、草篆等。他在繪畫上也頗有造詣,獨樹一幟,融書法于狂草畫,他的抽象畫被聖馬利諾國家館館長以聖馬利諾共和國官方的名義邀請參加2019年第58屆國際藝術大展“威尼斯雙年展”。除書畫外,他還精於文學,擅長詩詞、散文;同時,對哲學、歷史特別是中共黨史頗有愛好與研究。


隨後,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王春雲女士專程赴恭王府參觀希坤先生書法展。並對每一副作品做了詳細點評和交流。

北京的冬天寒氣逼人。恭王府現場參觀書展的書法愛好者絡繹不絕,能來恭王府參觀者便愛傳統文化,能在恭王府花園安善堂參觀“師法古賢——王希坤書法展”的文化愛好者,更是享受到傳統文化書法精華的增值盛宴。

王希坤,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書法家協會三屆理事,北京神州博古書畫院院長,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會絲路畫院顧問。歷任中國光大銀行總行副行長,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副校長,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副會長兼藝委會主任、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顧問。其書法作品入選《中國書法》、《書法報》、《書法導報》、《中國書畫報》、《書畫名家報》、《神州雜誌》等報刊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