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2019全球創投峰會召開在即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煥發強勁“西引力”

8月28-30日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學技術局、西安市投資合作局、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清科集團承辦的2019全球創投峰會將於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作為西安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具有自創區和自貿區疊加優勢的西安高新區,在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和高新區“三次創業”的新征程中,秉持“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的發展戰略,多措並舉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建成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使西安高新區金融産業煥發強大“西引力”。

營造區域金融發展軟環境 吸引資本、人才聚集

西安高新區致力於營造良好的金融産業發展軟環境,站高位、謀全局,聯合全球專業機構制定《西安高新區金融産業發展規劃》,加快推進頂層設計,以科學合理的規劃指導金融産業發展。2018年,成功舉辦首屆全球創投峰會,超過1500位創投大咖聚集西安高新區,峰會期間成立了由百餘家國內一線投資機構發起的全國首個絲路創投聯盟,為西安打造創投重鎮提供有力的支援,吸引更多的創投機構助力西安“雙創”,也為創投企業落地西安提供優渥的土壤,營造良好的創投氛圍。會上發佈的《西安市政府關於支援西安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聚集創投機構和創投人才的若干意見》(“創投十條”),從優化審批流程、提升營商環境、吸引創投機構等方面提供了政策方面的支援準則,切實從市級層面為科技資源與創投資本的深度融合提供全方位的基礎保障。西安高新區不斷完善支援金融業發展政策,形成政策洼地,密集出臺的各項金融政策吸引越來越多金融機構入區,加快了資本要素聚集。

人才是金融産業發展的第一資源,集聚高端人才也是西安高新區創新發展的不竭動力。西安高新區不斷加快引進金融專業人才,以人才引領産業高品質發展,將《金融高層次人才落地實施辦法》納入人才新政,聘請首批12位金融領域專家作為“金融智囊團”,並優選出125名金融人才,同時,積極與清科集團、中財龍馬學院、中國風險投資研究院開展智庫搭建合作,並就合作事宜達成初步共識,“人才+産業”同頻共振的發展模式,將為推進建好首善區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

擁抱資本市場 助推吸引科創企業上市

7月22日,科創板鳴鑼開市,在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中,西安的兩家企業---西安鉑力特增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和陜西西部超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搭上國家第一批科創板上市的“頭班車”。坐落于高新區的鉑力特專注于金屬增材製造(3D列印)行業,其産品及服務應用於航空航太、能源動力、生物醫療,汽車製造、船舶製造及電子資訊等領域。鉑力特成功在科創板掛牌,標誌著中國第一隻全産業鏈3D列印股誕生。同時,也標誌著高新區正式吹響硬科技搶灘科創板的號角。

為進一步加快區域優質企業上市步伐,西安高新區建立了上市企業“綠色通道”機制,提出2000萬元全國最高上市獎勵標準。此外,為鼓勵區外科創板上市企業遷入高新區,發佈《西安高新區關於進一步支援企業借助科創板等資本市場上市發展的若干政策》,鼓勵區外科創板上市企業遷入高新區,可獲得最高1000萬元的獎勵。高新區還對現有的157家上市重點儲備企業進行了梳理,將這些企業劃分為“精選層”、“優質層”和“培育層”三個梯度。截至目前,10家“精選層”企業中,4家已完成上市材料申報;“優質層”企業中,已有35家完成股份制改造,佔比達60%。政策紅利給予科創企業更多信心,帶來了發展活力,也充分表明西安高新區在促進區域科創企業上市與資本深度融合方面決心。

全球創投峰會再度落戶 創投力量匯智高新

據了解,2018全球創投峰會吸引了全球知名創投領袖,萬億資本投入到西安,為金融産業發展匯集智慧,為西安贏得機遇。2019全球創投峰會即將於8月28-30日將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召開,作為正在建設中的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西部創新第一引擎,創投峰會再度落戶高新,將藉由資本的力量,助力西安高新打造全球科創領域的新高地。

作為深度聚焦創業投資領域的國際峰會,2019全球創投峰會立足全球視角,發掘行業機遇與出海機會,引領著海內外創投的變革與發展。本次峰會得到了國內外行業協會與創新機構鼎力支援,盛邀全球知名投資人與獨角獸企業出席並將通過國際市場、投資策略、中國機遇等角度展開深度對話。同時,將組織創投精英西安行、專家懇談會、主題論壇、産業投融資對接會、展覽展示等重要活動,備受矚目的《西安市科技金融指數》也將在會上正式發佈。同時,為發掘西安企業未來之星和給西安經濟發展引入更多的“源頭活水”,“2019西安未來之星TOP100”、“西安龍門榜TOP20”將在現場揭曉,屆時西安最具投資價值企業與西安籍的“獨角獸”將於此誕生。(當地供稿 西安高新區)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2019全球創投峰會召開在即絲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煥發強勁“西引力”)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