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雪世界·冰雪大興安:白狼峰

發佈時間:2023-02-06 15:37:2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興安嶺上興安盟”系列微視頻第6期】

童話雪世界·冰雪大興安:白狼峰

是一片雪白,是一襲夢幻,是一次探險,是一場釋放……這裡是“現實世界的邊陲,童話王國的中心”,深藏在“夢幻雪世界·冰雪大興安”,以“美、絕、險”著稱,被譽為內蒙古“富士山”的阿爾山白狼峰。它冬天的樣子,就是我們這些“過期的小孩兒”回得去的童話世界的樣子!

有人説,白狼峰的名字來源於蒙古語的“百力嘎”,漢語意為“富饒”。也有人説,曾經這裡人煙稀少,鋪天蓋地的大雪中卷著狼群,滾滾而來、滾滾而去,分不清哪是狼、哪是雪,人們看到白雪滾動就以為是狼群來了,因此稱為“白狼”。一個名字,許多傳説,承載著人們無數的情懷。

白狼峰景區位於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白狼鎮東南10公里處,地處大興安嶺中段嶺脊南側,海拔1500多米,峰頂有近200公頃的冰川遺跡。漫長的地質歷史中,大自然的無窮力量塑造了白狼峰絕美的風采和奇特的景觀,“美、絕、險”三大亮點令人傾倒。

白狼景區以白狼峰及其餘脈為主,將冰川遺跡、原始森林、濕地冰雪、河流湖泊結合林俗文化塑造為旅遊看點,為國家生態旅遊中心、國家休閒度假中心和國際冰雪運動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這裡原始生態森林保持完好,河流密布、濕地資源充沛,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冰雪資源得天獨厚,地熱資源富集,林俗文化厚重,人文景觀集中,是避暑、休閒、娛樂、度假、回歸自然、領略興安風光的原生態旅遊景區,深受攝影、繪畫、書法、作家、影視創作、自駕遊愛好者的青睞。

大興安嶺的奇峰到底有多少,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但親自登一次白狼峰,親眼看一下白狼峰的美、絕、險景色,一定是一次難得的人生體驗。

(文字:中國網記者 蘇文彥,攝像:畢力格圖,剪輯:青山,出品:中共興安盟委宣傳部、中國網草原頻道)

【相關閱讀】“興安嶺上興安盟”系列微視頻:

1、興安嶺上興安盟·醉人秋景

2、代欽塔拉“楓”景

3、阿爾山不凍河:零下30度裏的“春天”

4、洮兒河日出:被賦予滿滿的光芒與力量

5、“杭蓋草原·心靈牧場”銀色烏蘭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