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嶺上興安盟:大美科右中旗,“楓”情萬種代欽塔拉

發佈時間:2022-11-01 18:07:15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金秋時節,“興安嶺上興安盟”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美得像一場金色童話。

【“興安嶺上興安盟”系列微視頻第2期】興安嶺上興安盟:代欽塔拉“楓”景

金秋時節,“興安嶺上興安盟”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美得像一場金色童話。在大美科右中旗、“楓”情萬種代欽塔拉,五角楓由綠轉黃、由黃漸橙、由橙變紅,盡顯萬種“楓情”,與湛藍的天空、青黃的草地交相輝映,皴染了一幅五彩斑斕的山水長卷。

紅楓映大地(攝影:梁永峰)

遠眺楓林,漫山遍野的楓葉染盡層林,姹紫嫣紅,近觀楓葉立於枝頭,顏色有別,疏密相間,千枝復萬枝,似彩蝶起舞,嫵媚妖嬈、婀娜多姿。秋風拂過,遍地流丹隨風灑落,層層疊疊,猶如油畫般唯美,讓人流連不知歸處。大自然最美妙的色彩,在這片“四季都很美”的興安嶺上得到了極致的釋放。

秋日楓林仿佛打翻了大自然的調色盤(攝影:梁永峰)

位於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的五角楓自然保護區坐落于科爾沁沙地北緣,是科爾沁草原具有代表性的地區之一,這裡生態優美,沼澤、湖泊星羅棋佈,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作為興安盟疏林草原地貌的代表植被,五角楓的五裂樹葉和縱裂粗糙的樹皮呈現出卓爾不群的魅力,歲歲枯榮、枝開葉散,成為興安盟獨特的地域形象品牌。

風姿綽約的五角楓(攝影:國建軍)

藍天映照著紅葉(攝影:國建軍)

身姿挺拔、卓爾不群的五角楓(攝影:國建軍)

俯瞰楓林營地(攝影:畢力格)

油畫般唯美的楓林讓人流連不知歸處(攝影:畢力格)

【相關閱讀】“興安嶺上興安盟”系列微視頻:

1、醉人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