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200多億元招商引資項目落地

發佈時間:2022-04-06 10:18:15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乘著春風來,躍上雲端聚。近日,錫林郭勒盟召開2022春·錫林郭勒雲招商大會,北京、天津、上海、廣東等地20多家行業領軍企業騰“雲”而來,與盟旗兩級政府通過雲簽約的方式,共簽署落地25個總投資213.6億元的産業投資項目。

      乘著春風來,躍上雲端聚。近日,錫林郭勒盟召開2022春·錫林郭勒雲招商大會,北京、天津、上海、廣東等地20多家行業領軍企業騰“雲”而來,與盟旗兩級政府通過雲簽約的方式,共簽署落地25個總投資213.6億元的産業投資項目,掀開了該盟2022年招商引資的大幕。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將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關鍵抓手、首要任務和全盟的一把手工程,盟委書記麼永波親自帶隊赴北京、杭州等地開展“點對點”招商對接,盟委副書記、盟長羅青先後與北京能源集團、深圳盛屯集團、參零陸零(上海)私募基金等數十家企業多次接洽,各旗縣市(區)黨委、政府也紛紛開展多種形式的招商引資活動,迅速掀起全盟大招商、全員大招商、全面大招商的熱潮。

  2022春·錫林郭勒雲招商大會,是今年錫林郭勒盟舉辦的全盟首場招商推介和集中簽約大會,也是錫林郭勒盟積極應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複雜形勢,全力破除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創新招商引資方式,以“雲”為媒、以“網”為橋,探索推行“不見面招商”“雲招商”的新創舉。

  在此次雲招商大會上,北京能源、深圳盛屯集團、參零陸零(上海)私募基金合夥企業、遠景能源、北京和平鋁業、天津聖農、中化現代農業等25家公司負責人齊聚雲端,通過視頻連線,與錫林郭勒盟旗兩級政府負責同志簽署了25項投資協議,特別是京能國際投資100億元風光儲氫制綠氨項目、盛屯集團投資近30億元儲能電池模組自動化生産線項目、遠景能源投資20多億元風儲一體化高端總裝基地項目、北京和平鋁業年産20萬噸高端鋁型材門窗系統加工製造項目、中國農科院羊尾脂油研發轉化項目、天津聖農萬頭肉牛肉羊繁育項目等一大批新能源全産業鏈、新化工新材料、農畜産品生産加工等延鏈補鏈項目簽約落地,為錫林郭勒盟産業高品質發展填補了空白、提供了強有力的動力支撐。

  錫林郭勒盟承諾對重點招商項目提供保姆式、全程化服務,讓企業“零”跑腿、服務“零”等待、投資“零”操心,為企業創造“項目能落地、辦事不求人”的良好營商環境。

    (作者:巴依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