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河南縣草原生態持續向好

發佈時間:2022-04-01 13:54:02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王艷 顧玲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平均海拔3600米的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地處黃河上游,這裡草原廣袤,河曲馬、雪多牦牛、歐拉羊三大優良畜種在此培育。

平均海拔3600米的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地處黃河上游,這裡草原廣袤,河曲馬、雪多牦牛、歐拉羊三大優良畜種在此培育。過去,由於過度放牧,河南縣草地一度退化。近年來,通過開展黑土灘治理、草原鼠害防治等措施,當地草原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3月31日,在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群牦牛在草原上吃草(無人機照片 攝影:新華社記者 王艷)

3月31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群歐拉羊在雪後的草原上吃草(無人機照片 攝影:新華社記者 王艷)

3月31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群牦牛在草原上吃草(攝影:新華社記者 王艷)

3月31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群歐拉羊在雪後的草原上吃草(攝影:顧玲)

3月31日,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縣,一群歐拉羊在雪後的草原上吃草(攝影:新華社記者 王艷)

   (作者:王艷 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