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身邊故事,向榜樣學習!東烏珠穆沁旗這場宣講讓人感動

發佈時間:2022-03-28 14:12:4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伍冬梅 特日格樂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我兒媳婦非常孝順,這些年從來沒有跟我拌過嘴、吵過架......”在3月25日舉行的錫林郭勒盟東烏旗“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跡巡迴宣講活動上,錫林郭勒盟第五屆道德模範包額爾德呼的婆婆康桂霞老人講述了兒媳婦孝老愛親的故事,現場群眾無不為之感動。

總有一種感動讓人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催人奮進向上。“我兒媳婦非常孝順,這些年從來沒有跟我拌過嘴、吵過架......”在3月25日舉行的錫林郭勒盟東烏旗“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跡巡迴宣講活動上,錫林郭勒盟第五屆道德模範包額爾德呼的婆婆康桂霞老人講述了兒媳婦孝老愛親的故事,現場群眾無不為之感動。

東烏旗“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跡巡迴宣講活動現場

錫林郭勒盟第五屆道德模範包額爾德呼的婆婆康桂霞老人正在講述她兒媳婦孝老愛親的故事

內蒙古自治區勞動模範王雅麗正在講述她自己愛崗敬業、拼搏奮鬥的故事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平凡的人和事,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包額爾德呼就是其中一位。1998年,包額爾德呼丈夫的親哥哥患骨頭潰爛過世,其妻子患精神分裂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訊,二人年僅五歲的孩子便成為了包額爾德呼家裏的新成員。1999年,包額爾德呼與丈夫生下了一個可愛的男孩,但好景不長,2014年,包額爾德呼的公公因患肺癌醫治無效去世,2016年包額爾德呼的丈夫因患白血病醫治無效去世。在丈夫生病期間,他們花光了家裏所有積蓄,並欠下了許多外債,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是堅強的包額爾德呼並沒有因此倒下,她一邊悉心照顧年邁的婆婆,一邊打工撫養年幼的兒子和未成年的侄子,隻身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擔,靠愛心和毅力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為家庭撐起了一片天。

工作人員現場發放環保袋,提倡“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意識

在東烏珠穆沁草原上,像包額爾德呼這樣的先進模範還有很多。為切實推動模範典型的先進事跡、崇高精神走向基層、深入群眾,充分發揮榜樣感召人、影響人、鼓舞人、帶動人的重要作用,促進全社會道德水準和文明程度進一步提升,東烏旗委宣傳部、東烏旗文明辦聯合組織開展了《身邊的榜樣》先進事跡巡迴宣講活動。在當日活動中,內蒙古自治區勞動模範方雅麗也以真摯、樸實的語言,分享了發生在她們自己身上感人至深的奮鬥故事,還通過設置展板現場解説了先進典型感人事跡,並現場倡議大家向身邊的榜樣學習,鼓勵大家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有作為的新時代榜樣人物。

工作人員正在現場解説榜樣的故事

“今天的宣講感觸很深,榜樣們用自己的事跡感染著身邊的人,用他們的力量影響並帶動著身邊的人。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也要向榜樣們學習,實現自我價值,成為身邊人的榜樣!”一位聽宣講的90後社區工作人員李建宇説。

工作人員現場宣讀“向榜樣學習”的倡議書

據悉,東烏旗通過組織巡迴宣講、舉辦故事分享會、設置宣傳展板、新聞媒體宣傳和發放倡議書等多種方式,積極開展勞動模範、道德模範、身邊好人、新時代好少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兩優一先”等模範典型人物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做到“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説自己事,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強化了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弘揚了社會正能量,不斷推進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

(供稿:東烏珠穆沁旗宣傳部 原標題:東烏珠穆沁旗:講身邊故事,向榜樣學習!這樣的宣講讓人感動 作者:伍冬梅 攝影:特日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