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169萬名黨員築起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發佈時間:2021-11-04 11:10:00丨來源:央廣網丨作者:田鳳元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面對內蒙古各地疫情多點爆發的嚴峻形勢,全區8.5萬多個基層黨組織、169萬多名黨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築起了牢不可破的北疆“紅色屏障”。

  11月2日,在內蒙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內蒙古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孫延軍介紹,面對內蒙古各地疫情多點爆發的嚴峻形勢,全區8.5萬多個基層黨組織、169萬多名黨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築起了牢不可破的北疆“紅色屏障”。

  內蒙古黨委組織部動員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産黨員立即進入“戰時”狀態。阿拉善盟動員全盟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把黨旗樹起來、把身份亮出來,成立臨時黨支部233個,讓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時,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第一時間下撥500萬元專項黨費,支援重點地區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把組織關懷傳遞到抗疫一線。

  各地全面啟動在職黨員“向社區報到,到社區請戰”行動,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2.2萬多支、設立黨員先鋒崗3.6萬餘個、劃定黨員責任區4萬多個,協助做好核酸檢測、人員管控、物資保障等工作,全力配合社區共築抗疫防線。

  呼和浩特市建立“縣處級幹部駐點鄉鎮、科級幹部駐點農村、網格員駐點片區”三級駐點工作機制,構建各級黨組織上下聯動、資訊互通、相互支援的工作格局。阿拉善盟從盟直機關、企事業單位選派四批859名政治素質好、群眾觀念強、勇於擔當作為的優秀幹部到額濟納旗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參與綜合協調和社會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