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明假期多彩文旅活動相伴

發佈時間:2021-04-02 14:57:28丨來源:新疆日報丨作者:姚剛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各地圍繞旅遊市場供給,紛紛推出紅色旅遊線路和文化體驗遊、鄉村踏青遊、近郊遊等文旅活動,豐富人們假日生活。

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各地圍繞旅遊市場供給,紛紛推出紅色旅遊線路和文化體驗遊、鄉村踏青遊、近郊遊等文旅活動,豐富人們假日生活。

清明將至,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到祭掃英烈活動,從重溫紅色記憶到網上祭奠英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的紅色基地以不同方式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精神。“清明節期間,烏魯木齊市烈士陵園烈士事跡陳列館正常開放。4月2日,我們將對安葬在陵園的烈士進行祭掃並舉辦清明詩會。”烏魯木齊市烈士陵園主任助理葛敏説。毛澤民故居紀念館、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等,也成為不少幹部群眾假期必去的地方。“清明節期間,單位會組織參觀烈士故居,包括向烈士塑像獻花、重溫入黨誓詞、參觀烈士故居和遺址等活動。我也會參加網路祭掃,在網上為革命先烈獻花。”烏魯木齊市民謝平説。

各地文化旅遊活動豐富多彩。“2021中國·那拉提杏花節”4月3日開幕。屆時,“九州霓裳”多彩華服展演、品酒鬥詩會、民族樂器展演等活動將持續多天,遊客可以在假期賞美景、看杏花、品文化。天山天池景區管委會宣傳教育法規處處長劉文藝介紹,景區將在清明節假期舉辦第二屆“風箏節”,組織專業人員進行風箏表演,還有風箏DIY、親子風箏塗鴉放飛等活動。可可托海研學實踐營地推出了踏青、蹴鞠等活動。在尉犁縣羅布人村寨景區,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參與親子塗鴉、漢服秀等活動,還能在景區沙山放飛風箏。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景區,假日期間也將紙鳶紛飛,讓人們在美好春光中放飛夢想。

農家樂近郊遊受到青睞。新疆工程學院駐和田市吉亞鄉闊恰村“訪惠聚”工作隊副隊長唐紅梅説,依託和田市大漠胡楊生態景區,村裏打造打馕人家、打鐵人家、沙漠人家等特色民宿,同時推出民俗表演,通過“民宿+文化”吸引遊客。吉木薩爾縣新地鄉小分子村、木壘哈薩克自治縣英格堡鄉月亮地村和菜籽溝村等傳統村落,也紛紛推出特色旅遊項目,吸引近郊遊遊客。

(作者:姚剛,原標題:清明假期多彩文旅活動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