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草原秋日即景

發佈時間:2021-09-24 09:45:00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秋天,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大草原草色已泛黃,“天下第一曲河”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流淌在黃色與綠色交雜的草原上。

秋天,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大草原草色已泛黃,“天下第一曲河”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流淌在黃色與綠色交雜的草原上。莫日格勒河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境內,發源於大興安嶺西麓,流經呼倫貝爾大草原。河道狹窄,蜿蜒曲折,從空中俯瞰猶如一條隨風舞動的絲帶,飄落在呼倫貝爾大草原上。

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攝影:新華網 李倩)

星星點點的蒙古包點綴在秋日草原上,構成了一幅絢爛畫卷(攝影:新華網 李倩)

眼下正是打草的季節,呼倫貝爾草原上到處是已打好的草垛,別有趣味(攝影:新華網 李倩)

悠閒自得的馬兒緩慢行走在呼倫貝爾草原上(攝影:新華網 李倩)

莫日格勒河猶如一條隨風舞動的絲帶,飄落在呼倫貝爾大草原上(攝影:邢明)

(原標題:【石榴花開 籽籽同心】北疆草原秋日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