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旅遊季,相約“蒼天般的阿拉善”

發佈時間:2021-09-18 10:5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蒼天般的阿拉善”黃金旅遊季系列活動將於9月19日至10月25日期間開啟。

9月17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召開2021年“蒼天般的阿拉善”黃金旅遊季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會上宣佈,“蒼天般的阿拉善”黃金旅遊季系列活動將於9月19日至10月25日期間開啟,屆時將推出9項大型文旅節慶賽事活動,向全國人民展示阿拉善近年來文旅融合發展的成果和品牌形象,推進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新聞發佈會現場

2021年“蒼天般的阿拉善”黃金旅遊季將推出2021年阿拉善英雄會愛卡戈壁天堂盛會、2021年第十六屆越野e族英雄會、第十七屆阿拉善玉·觀賞石文化旅遊節、2021年第十七屆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遊節、“暢遊幾字彎·感悟黃河魂”2021年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遊季阿拉善啟動活動、2021年額濟納第二十二屆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額濟納•中蒙國際商品展洽會、2021年中國·額濟納環胡楊林自行車賽和內蒙古自治區第四屆“草原金秋”聲樂大賽等9項大型文旅節慶賽事活動。

阿拉善英雄會(資料圖,攝影:娜美拉)

今年的阿拉善英雄會活動將在阿拉善左旗騰格裏沙漠和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舉辦,內容各有側重。其中2021年阿拉善英雄會·愛卡戈壁天堂盛會將通過主題營地、汽車表演秀、文化創意展等,打造一場全民參與的娛樂、體育、旅遊盛會,為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沙漠文化旅遊産品和多項特色娛樂和體驗活動,積極與遊客進行互動,重在娛樂和體驗。2021年第十六屆越野e族英雄會主題為“熱血英雄,初心不改”,重在賽事活動,專業性更強,旨在讓越野e族會員回歸本真,發揚越野精神,在沙漠裏挑戰自我、收穫友誼。

近年來,阿拉善盟重點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培育和打造了一批影響力巨大的品牌文旅節慶活動,滿足遊客和人民群眾需求。其中,額濟納旗的金秋胡楊生態旅遊節和阿右旗的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遊節,已經成為了全區乃至全國的知名文旅品牌活動,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前來觀光,旅遊業已經成為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