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調研內蒙古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

發佈時間:2021-09-13 14:46:48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徐紅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6日至9日,受文化和旅遊部委託,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調研組赴內蒙古圍繞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進行實地調研。

9月6日至9日,受文化和旅遊部委託,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調研組赴內蒙古圍繞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進行實地調研。

調研組在老牛灣黃河大峽谷景區合影(攝影:新華網 徐紅梅)

調研組先後深入烏海湖休閒度假旅遊區、黃河三盛公國家水利風景區、烏梁素海景區、老牛灣黃河大峽谷景區、準格爾黃河大峽谷景區、恩格貝生態旅遊區、響沙灣旅遊區等地進行實地調研,領略黃河的九曲之氣勢、滔滔之壯美,感受黃河沿線風情民俗與美食文化,共同探討中華文明農耕文化與遊牧文化交匯融合的內涵。

在8日召開的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關於內蒙古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推進情況的彙報。沿黃7盟市文旅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先後介紹了各地在推進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開展黃河文化旅遊等方面的進展及存在的問題。

調研組聽取工作彙報(攝影:新華網 徐紅梅)

文化和旅遊部“十四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教授表示,此次調研深入了解了黃河內蒙古段的黃河文化遺産資源,建議內蒙古深度挖掘黃河文化價值,摸清黃河資源底數,系統梳理、科學歸納好黃河文化資源,保護好黃河文化遺産寶藏,講好黃河故事,推進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