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劇美天府好戲連臺 五彩涼山呈上文旅盛宴

發佈時間:2021-09-08 13:25: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尤紫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金秋九月,豐收在即。“劇美天府五彩涼山”2021文旅推介發佈會6日下午在成都舉行。

中國網9月8日訊 金秋九月,豐收在即。“劇美天府五彩涼山”2021文旅推介發佈會6日下午在成都舉行。本次推介會除推介涼山優質旅遊資源、景區景點和線路産品外,還集中發佈了2021年央視中秋晚會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相關情況。

推介會上,涼山州委常委、宣傳部長彭洪發表致辭並表示,四川省涼山州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地處“大香格里拉旅遊環線”腹心地帶、藏羌彝文化走廊核心區。這裡湖光山色秀美,民族風情濃郁,是嫦娥奔月的地方,是全國經典紅色旅遊景區,目前,涼山州西昌青山機場已開通國內航線29條,成昆鐵路、雅西高速貫穿全境,國道省道便捷通暢,全國各地均可快捷往來。當前,涼山州大力發展文旅産業,把文旅産業作為國民經濟的首位産業,加快推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全力打造“大涼山”生態文旅品牌,努力把涼山建設成為國際陽光康養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彝族風情旅遊目的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康養度假後花園。彭洪表示,涼山始終秉持“重商、親商、安商、護商”理念,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歡迎各位企業家到涼山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涼山州副州長肖春對涼山文旅資源整體做了推介,誠邀各界朋友作客中國彝鄉——五彩涼山,暢遊詩意山水、領略民族風情、探訪厚重文化、品鑒特色美食。

推介會上,涼山州西昌市、木裏縣、鹽源縣等縣市,馬湖風景名勝區、凱地里拉溫泉旅遊區、彝海景區等景區相關負責人分別代表縣市和景區做了相關推介。

據記者了解,西昌市位於四川西南部,是涼山彝州自治州首府,大香格里拉旅遊環線的璀璨明珠。西昌市文旅資源組合絕佳,邛海一碧萬頃,濕地星羅棋佈,森林連綿起伏。終年陽光明媚,四季清風朗月。年均溫度18℃,是春天棲息的城市。

從雅礱江的熱帶河谷到盆周高山的冰天雪地;從巍峨竦峙的崇山峻嶺到一望無際的沃野牧場;從不勝枚舉的萬畝杜鵑花海到星羅棋佈的湖泊水庫,鹽源涵蓋了人們對大自然的無數嚮往。風光旖旎的瀘沽湖是四川第一大淡水湖,三分之二的湖域位於鹽源,是涼山旅遊的核心之一;百靈山巍峨屹立於鹽源縣城之南,山下有三教合一,被稱為“乾坤奇景”的公母山;群山擁抱下的鹽源盆地,沃野千里,風光秀麗;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眾多的溫泉溶洞、靈泉飛瀑,金河鎮、樹河鎮的溫泉,黃草鎮、白烏鎮的溶洞遠近聞名;雅礱江在鹽源蜿蜒300余公里,兩岸山川巍峨、鬼斧神工,高峽平湖鱗次櫛比。

木裏縣境內山脈綿亙、溝谷交錯 ,雪山、湖泊、森林、草原等多種自然景觀交融一體,山奇、水靈、石秀、物華處處成景,宛如一片靜謐、安詳的世外之境。在國家《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總體規劃》中被確定為核心旅遊區,素有“ 上帝瀏覽的花園”、“綠色木裏”、“金色之城”的美譽。

推介會還發佈了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落戶四川省涼山州首府西昌市的相關情況和2021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相關情況。

據悉,本次文旅推介周活動從9月6日正式啟動至11日結束,推介發佈會後,精品文藝演出、主題圖片展、文旅快閃、美食品鑒等活動也將同步開展,為成都市民打造了一場有戲、有藝、有味的文旅饕鬄盛宴。(文:尤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