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綠色”奶食走向大眾餐桌 內蒙古正藍旗迎“超有味道”比賽

發佈時間:2021-07-20 20:0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趙明霞 管永新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20日上午,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忽必烈廣場迎來一場“有味道”的比賽——察幹伊德(蒙古族奶製品)評比活動。

【視頻】直擊正藍旗察幹伊德評比活動現場

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綠草如茵,空氣中乳香飄飄,飄過花叢,飄過樹梢……7月20日上午,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忽必烈廣場迎來一場“有味道”的比賽——察幹伊德(蒙古族奶製品)評比活動。

評委們在品鑒參賽奶製品

正藍旗範圍內經營奶食品的生産企業、家庭式作坊等帶來各式各樣或傳統或創新的奶製品,奶香味浸潤著每個用於參賽的蒙古包,還時不時“溢出”蒙古包,撩撥著更多遊客的味蕾。

正藍旗忽必烈廣場上用於此次活動的蒙古包(7月19日正午攝)

此次察幹伊德評比活動是正藍旗正在火熱舉行的“音樂美食季”的其中一個環節。從7月18日至8月6日,“音樂美食季”還將進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奶食展示、體驗,非物質文化工坊講解宣傳正藍旗傳統奶食品,聘請國內高級廚師現場教學傳統奶食、西式餐點製作,結合教學、體驗、品鑒活動推廣正藍旗傳統奶食新吃法,致力於推動傳統奶食拓展銷售渠道走上大眾餐桌,從弘揚發展正藍旗民族飲食文化的角度,推動美食品牌建設。

花樣繁多的參賽奶製品

該活動由正藍旗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薩仁圖雅,正藍旗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烏雲達來,正藍旗市場監管局局長孫勁松,正藍旗《察哈爾》奶食協會理事長烏日根木勒,杭克拉奶食品加工廠負責人、非遺傳承人貸慶擔任評委。

【感受評比現場奶製品的誘惑力】







【活動開始以來出現過的美食“靚”飲】

















(文/圖:中國網記者 趙明霞,部分圖片由中國網草原頻道特約攝影師管永新提供,視頻攝製: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