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掠影繪百年 砥礪前行跟黨走:錫林郭勒美術書法攝影展開展

發佈時間:2021-07-09 14:10: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7月7日,“翰墨掠影繪百年 砥礪前行跟黨走”紅色百年——錫林郭勒美術書法攝影展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體育館展廳開展,用筆墨歌頌黨、以藝術讚美新時代。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7月7日,由中共錫林郭勒盟委宣傳部、錫林郭勒盟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錫林郭勒盟文體旅遊廣電局主辦,錫林郭勒盟美術家協會、錫林郭勒盟書法家協會、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承辦,錫林郭勒盟政協攝影書畫院、錫林郭勒職業學院協辦的“翰墨掠影繪百年 砥礪前行跟黨走”紅色百年——錫林郭勒美術書法攝影展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體育館展廳開展,用筆墨歌頌黨、以藝術讚美新時代。

錫林郭勒盟人大工委黨組副書記、主任王永明,盟政協黨組副書記、主席趙德永,盟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包麗華,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朝洛蒙,盟人大工委原主任、盟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周鳳臻,神華北電勝利能源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姚建安,盟行署副秘書長左樂恩,盟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建忠,神華北電勝利能源公司工會副主席、黨群工作部部長張顏濤,盟文體旅遊廣電局副局長斯琴巴特爾,盟廣播電視臺副臺長青格勒圖及老藝術家代表薩納巴特爾出席開幕式。盟委委員、盟委宣傳部部長包麗華致辭,盟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常霞主持開幕式。各旗縣市(區)、部分盟直單位、盟各文藝家協會的文藝工作者及群眾220余人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錫林郭勒盟委委員、盟委宣傳部部長包麗華致辭

錫林郭勒盟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常霞主持開幕式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本次展覽展示緊扣建黨100週年主題,設置美術、書法、攝影3個展區,選取300余幅優秀作品,反映錫林郭勒盟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邊疆安寧穩定、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生動實踐和展現錫林郭勒盟各族兒女守望相助、團結奮鬥、共克時艱的鮮活人物、典型事例和精神風貌,用筆墨線條、光影色彩的藝術張力歌頌黨帶領錫林郭勒盟各族人民取得的輝煌成績,表達了全盟文藝戰線對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美好祝願,以及對社會主義祖國的真摯熱愛。

現場展覽展示作品主題鮮明、題材豐富、形式多樣、立意深刻,具有較高的思想性、藝術性和時代性,充分彰顯了錫林郭勒盟文藝工作者在素材選取、藝術語言和表現形式上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讓現場觀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接受了黨史學習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本次美術書法攝影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豐富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是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體現,為全盟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提供交流平臺,對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全盟文化藝術繁榮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攝影:和平  德格金  崔巍光,來源:盟文聯《錫林郭勒文藝》官方微信,原標題:“翰墨掠影繪百年 砥礪前行跟黨走” 紅色百年—錫林郭勒美術書法攝影展在錫林浩特市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