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心向黨:內蒙古通遼市舉行慶祝建黨100週年文藝演出

發佈時間:2021-07-01 09:45: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鮮艷的黨旗高高飄揚,書寫百年輝煌,盛裝的人們歡歌熱舞,抒發內心喜悅,6月30日晚,“草原兒女心向黨”——通遼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演出在內蒙古通遼市舉行。

鮮艷的黨旗高高飄揚,書寫百年輝煌,盛裝的人們歡歌熱舞,抒發內心喜悅,6月30日晚,“草原兒女心向黨”——通遼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演出在內蒙古通遼市舉行。演出通過歌曲、舞蹈等多種形式,回顧中國共産黨砥礪奮進、櫛風沐雨、波瀾壯闊的百年曆程,描繪科爾沁兒女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同編織美好生活的生動畫卷。

演出現場,舞台中央金色的黨徽閃耀,見證百年初心如磐。演出在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中拉開序幕。此次演出由東方破曉、光輝歲月、時代航船、走向復興四個篇章組成。來自內蒙古民族大學、科爾沁藝術職業學院、通遼市及各旗縣市區烏蘭牧騎等單位的演員們帶來了歌曲《南湖的船 黨的搖籃》、情景短劇《薪火——麥新與任明德》、舞蹈《起航》、詩朗誦《抗美援朝——不朽的豐碑》等精彩的節目。文藝演出高潮疊起、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演出在集體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中結束。

此次演出由通遼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廣電局、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通遼廣播電視臺承辦,通遼市副市長張怡出席觀看演出。











(文:張啟民 宋悅 李娜,攝影:張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