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貴德:綠水青山大寫意

發佈時間:2021-05-11 14:00:47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欒雨嘉 洪玉傑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鋪天蓋地的綠色,像極了舒展在天地之間的毛茸茸的綠色地毯。

5月初,記者來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如今無論在貴德縣城哪航拍,映入眼簾的都是蒼莽的綠色。鋪天蓋地的綠色,像極了舒展在天地之間的毛茸茸的綠色地毯。

圖片拍攝于貴德縣尕讓鄉松巴村(無人機照片)

近年來,貴德縣將“生態立縣”擺在重中之重,實施生態工業工程,加快傳統企業改造步伐,增加低耗能、環保型工業企業;同時,實施生態保護工程,堅持生態保護紅線,實施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公益林保護等修復項目。鞏固完善“河長制”“湖長制”“林長制”,持續清理整治生態管控範圍內的“四亂”問題,確保河清岸綠;另外,還實施了生態城市工程,推行縣城“精細化”管理,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導、居民自治、市場運作、社會參與”的管理模式。

去年,縣域空氣優良率達99.6%,黃河斷面水質穩定達到Ⅱ類標準,集中式飲用水水源達標率100%,農村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5.5%。

(作者:欒雨嘉、洪玉傑,原標題:貴德:綠水青山大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