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研究荒漠綠洲防護林體系構建

發佈時間:2021-05-10 09:32:46丨來源:中國林科院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政府間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荒漠綠洲防護林體系構建合作研究”啟動會在中國林科院沙林中心順利召開。

近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政府間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荒漠綠洲防護林體系構建合作研究”啟動會在中國林科院沙林中心順利召開。該項目是由北京林業大學水土保持學院與沙林中心聯合申報。

會上,項目負責人北京林業大學水土保持學院肖輝傑教授介紹該項目基本情況,主要成員詳細彙報各研究任務的實施方案。專家諮詢組對彙報內容進行點評和討論,形成諮詢意見。會後,與會人員實地調研內蒙古磴口荒漠生態系統定位觀測研究站和沙林中心實驗場防護林建設。

沙林中心是項目依託基地,美方合作單位為南塔爾薩大學。合作雙方將聯合開展荒漠綠洲防護林體系構建研究,聯合培養研究生及發表科研成果,為推進中美雙方林業科技合作提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