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新措:巴松措深處的“世外桃源”

發佈時間:2021-05-06 16:04:34丨來源:新華社 丨作者:孫瑞博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新措位於林芝市巴松措國家森林公園東北部約30公里處,行走其間,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由於海拔相對較低並處於青藏高原的水汽通道處,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的森林資源豐富,林地面積佔總面積一半以上。因植被覆蓋率高,林芝多地被稱作青藏高原的“天然氧吧”。新措位於林芝市巴松措國家森林公園東北部約30公里處,行走其間,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這是5月1日在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拍攝的新措旁的桑通牧場(無人機照片)

這是5月1日在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拍攝的新措旁的桑通牧場(無人機照片)

這是5月1日在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拍攝的通向新措的林蔭小道

這是5月1日拍攝的雪山間的新措和森林、牧場(無人機照片)

這是5月1日拍攝的位於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的新措(無人機照片)

這是5月1日在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拍攝的新措旁桑通牧場上的木屋

(攝影: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