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支烏蘭牧騎 全國巡演走進西寧

發佈時間:2021-04-30 15:47:52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賈泓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自建隊以來,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始終堅持黨的“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把黨的方針政策傳到千家萬戶,成為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

4月27日晚,“向黨獻禮·向人民彙報”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巡迴演唱會在青海大劇院上演,為西寧市民帶來了一場震撼無比的視聽盛宴。

此次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全國巡演,旨在傳承烏蘭牧騎優良傳統、弘揚烏蘭牧騎精神,通過匯集烏蘭牧騎創作的紅色經典藝術作品,向建黨100週年獻禮,唱響一曲“草原兒女心向黨、中華民族一家親”的頌歌。當晚,群舞《草原女民兵》、女聲獨唱《牧民歌唱共産黨》、馬頭琴齊奏《萬馬奔騰》、群舞《騰飛》、蒙古長調《遼闊的草原》、呼麥演唱《蒙古馬》等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令現場觀眾被濃郁的草原風情所感染。

據悉,烏蘭牧騎蒙語原意為“紅色的嫩芽”,意為紅色文化工作隊,是活躍在內蒙古地區特殊的文藝團體,擔負著傳播先進文化、活躍基層群眾文化生活的重要使命。1957年,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誕生。自建隊以來,該文藝宣傳隊始終堅持黨的“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把黨的方針政策傳到千家萬戶,成為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

(作者:賈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