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的奇跡!達裏湖上演華子魚生死洄遊

發佈時間:2021-04-28 16:51:5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蒙志剛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洄遊時,但見一條條的華子魚迅速衝上來,轉瞬即逝……河裏的華子魚成群結隊,黑乎乎一片,鼎盛時延綿數十里地。

【視頻】達裏湖上演華子魚生死洄遊

      達裏湖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貢格爾草原西南部,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湖裏的華子魚逆流而上,遊到上游的淡水河道中産卵。洄遊的路途是一場生死之間的艱難跋涉,除了水流和岩石的阻礙,華子魚還要躲避水鳥的捕食。萬千小生靈年年在河水中翻騰,去完成生命的奇跡。

      洄遊時,但見一條條的華子魚迅速衝上來,轉瞬即逝……河裏的華子魚成群結隊,黑乎乎一片,鼎盛時延綿數十里地。洄遊的路途極其凶險,在通往達裏諾爾湖的河口,鳥兒們每天會吃掉幾萬斤華子魚,即便如此,魚兒們為了子孫後代依然不懼艱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