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到哪玩?錫林郭勒盟這些景點過年不打烊

發佈時間:2021-02-20 14:11:5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推出“就地過大年”全區A級以上的旅遊景區不打烊名錄,讓您出行無憂。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農曆牛年春節之際,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為滿足群眾“就地過大年”的旅遊需求,營造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助力內蒙古全區旅遊市場新一年開好局、起好步,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等要求,讓您出行無憂。
      一起來看一下錫林郭勒盟有哪些景點吧......

貝子廟旅遊景區貝子廟


作為內蒙古自治區藏傳佛教四大聖地之一,貝子廟享有“北國名剎”聲譽,是錫林郭勒盟佛教文化的一大寶庫。行走于貝子廟,各經堂裏塑的佛像千姿百態,多不勝數,種類繁多,以釋迦佛像為主的圖畫雕塑、泥塑、銅木質佛像達幾千尊,有不少純金銀及金銀粉飾的佛像,多數為銅質佛像。

據了解,該廟各學部有豐富的經卷,其貴重經卷為《甘珠爾經》《丹珠爾經》二套及《宗喀巴全集》《佛學要義》《經咒》等,也有藏譯蒙文經卷,共四千余卷。2006年,貝子廟被列為國家文物保護單位,2008年,被命名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中國馬都核心區文化生態旅遊區


2010年,中國馬業協會授予以錫林浩特市為核心的錫林郭勒盟“中國馬都”榮譽稱號。
為打造“中國馬都”這一文化旅遊核心品牌,錫林浩特市開工建設中國馬都核心區文化生態旅遊景區已成功承辦了多項大賽。成為集馬文化展示、賽事活動、騎乘體驗、休閒度假等為一體的馬文化主題旅遊景區。
      多倫湖景區


多倫湖景區位於錫林郭勒盟多倫縣城東15公里處,地處於灤源鎮境內。多倫湖環湖一週41公里,分東西兩條線。多倫湖景區主體由七個相連的湖泊組成,形成兩個湖心、三個半島、一個沙半島。自然景觀豐富多彩,體現四季變化分明。
多倫湖景區被評為國家水利風景區,並與九寨溝一起被旅遊休閒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兩個秋景,2018年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
      烏拉蓋管理區布林泉景區


布林泉景區位於烏拉蓋管理區巴音胡碩鎮正北11公里處,“布林泉”也叫“博力彥神泉”,是蒙古語“溫泉”的意思,正如它的蒙古語名字,一年四季泉水的溫度都在4 ℃以上,四季涓涓流出,冬暖夏涼,遠近聞名。 景區依泉而建,以草原風光、蒙元文化和影視文化為主題,建成八角亭、成吉思汗雕像、布林廟、狼圖騰影視基地等人文景觀。2013年來,《狼圖騰》《周恩來與烏蘭牧騎》《爸爸去哪兒》等多部影視作品相繼在景區拍攝。 

(來源:錫林郭勒文化旅遊微信公眾號 綜合:內蒙古日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