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業按下“重啟鍵” 前三季度2700多萬人次遊青海

發佈時間:2020-10-29 09:11:38丨來源:西海都市報丨作者:吳夢婷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今年前三季度,青海旅遊總人數為2713.63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228.75億元。

隨著“大美青海·旅遊凈地”人氣不斷上漲,夏秋季節,全省新老景區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來打卡。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青海旅遊總人數為2713.63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228.75億元。

今年,在青海文旅行業按下“重啟鍵”以來,鄉村遊、綠色生態遊、草原自駕遊、民俗風情遊成為遊客的首選。旅遊線路串起青海美景的同時,也豐富著遊客在大美青海的旅遊體驗。

隨著青海旅遊市場回暖,遊客紛至遝來,景區遊人如織,旅遊車輛川流不息,農家樂、酒店住宿爆滿,西寧更是上榜全國跨省遊目的地、租車自駕遊十大人氣城市榜單。

根據攜程、驢媽媽等旅遊平臺數據,青海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包括西寧、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東市等。其中,海西大環線、百里油菜花海、卓爾山、環青海湖遊等依然是遊客的首選。

特別是鄉村旅遊接待點,一條條風景路,帶動萬家致富。每到週末和節假日,西寧周邊鄉村遊人氣旺。西寧周邊鄉村遊逐步從滿足遊客吃喝玩樂的需求,升級為生態休閒度假式鄉村體驗遊,成為城市居民回歸農家莊園放鬆心情、休閒旅遊的方式。

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青海以“大美青海·旅遊凈地”為主題,先後推出青海文旅人遊青海活動、青海人遊青海、全國人民遊青海系列活動,全域、全季、全時向全國人民展示大美青海文旅資源、文化底蘊。

全國遊客在青海不僅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有得買,還感受著令人神往的“大美青海·旅遊凈地”旅遊目的地和令人嚮往的“大美青海·旅遊凈地”網紅打卡地的獨特魅力,形成了大旅遊格局。

從旅遊線路上看,今年青海各市州推出省內精品旅遊線路,涵蓋大美青海自駕之遊、高原美麗鄉村之遊、生態文化體驗之遊等,旅遊線路展示了青海獨特的山川、森林、草原、濕地、荒漠等生態景觀,形式多樣的自駕遊、鄉村遊、民俗遊、古鎮遊,更是讓青海旅遊不斷呈現良好態勢。

青海省還通過打造翻越祁連山旅遊線、神山探秘旅遊線、唐蕃古道旅遊線、魔鬼雅丹旅遊線、青海湖環線、祁連山風光環線等精品,構建了全域旅遊自駕遊産品體系。青海旅遊也越來越受到年輕遊客的喜愛。

(原標題:前三季度 2700多萬人次遊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