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包頭:今年春節梅力更"不打烊"

發佈時間:2019-02-11 10:16:02丨來源:包頭日報丨作者:趙永峰丨責任編輯:李雯

內蒙古包頭市梅力更景區首次在春節期間開放,市民不僅可以觀賞冬日崇山峻嶺,更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66米巨型天然冰瀑布和冬日花海和蔬菜花海。

梅力更景區用各種蔬菜打造的花海

每年春節,近郊遊備受市民歡迎,今年內蒙古包頭市除了冰雪遊、廟會遊、農家遊等,梅力更景區也趕來“湊熱鬧”。據悉,這是該景區首次在春節期間開放,市民不僅可以觀賞冬日崇山峻嶺,更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66米巨型天然冰瀑布和梅力更精心打造的冬日花海和蔬菜花海。

記者了解到,作為包頭市著名的旅遊景點,因為冬日參觀條件的限制,近年來梅力更景區在入冬之後很少開放,今年為了抓住春節黃金周的旅遊熱度,給廣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去處,梅力更景區利用休閒科技示範園的特殊功能,結合室外自然景觀打造了一場專屬的“冰瀑”“花海”春節遊。記者在“迎新春主題園藝展”的“荷蘭風情館”看到,大型風車、鋼琴主景觀都由花卉擺放形成,這裡有繽紛絢爛的蘭花,也有顏色各異的鬱金香和百合花,營造出別具一格的冬日花海。上百種農業品種和20多項先進農業技術打造出“綠喚鄉愁”“二十四孝”“賽龍舟”等20多個創意景觀,大視距、大廣角地讓主題花卉布景與現代農業技術實現完美結合。

記者在展館中看到,大量用蔬菜組合成的觀賞花卉非常醒目,梅力更風景區相關負責人劉學東介紹:“此次除了引入近百種花卉,最具特色的就是花卉蔬菜,這裡不僅有紫甘藍、白甘藍、白粉色相間的甘藍,還有芹菜、彩椒、燈籠椒、盆栽的鮮姜等十余個品種,創意設計上,道路是用馬鈴薯鋪設出來的、綠海是用生菜打造的,我們希望這些農業科技創意讓包頭以及周邊市民通過遊覽,了解包頭在農業科技上的發展成果。”

據悉,大年初二同時開放的還有市民最喜愛的梅力更大瀑布,這個高達66米的瀑布如今已經凍成了一座巨型的冰瀑布,形成神奇的自然景觀。劉學東説,看花,看冰瀑,冰山花海神奇的組合,絕對是春節近郊遊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