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屆大召文化廟會開幕

發佈時間:2019-02-11 10:16:32丨來源:呼和浩特新聞網丨作者:閆鑫丨責任編輯:李雯

精彩紛呈的社火巡遊表演拉開了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屆大召文化廟會的序幕。

2月10日上午,精彩紛呈的社火巡遊表演拉開了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屆大召文化廟會的序幕。

參與社火巡遊表演的隊伍分為玉泉區文體廣局、社區烏蘭牧騎總團、社區烏蘭牧騎觀音廟健身站、涼城民俗秧歌四支大團,共計24支隊伍,有秧歌、旱船、安代舞、腰鼓、舞龍舞獅、大頭娃娃、大花轎、旱船、小豬頭、毛驢、西遊記、八仙、秧歌、鼓隊打頭、鎖吶隊、豬八戒、龍頭旱船、車車燈、騎馬馬、騎驢驢、後跟擔花藍、拿花傘耍綢、拿魚鳥耍扇等23項,共計人數486人。

據介紹,本屆廟會的主題為“玉順風調潤青城 泉滿福地讚神州”,活動共設置了“玉”韻青城、“玉”順風調、“玉”見未來3大篇章50余項創意新穎、內容豐富、貼近百姓的民俗文化、展覽展示和文體娛樂活動。廟會于2019年2月10日(農曆正月初六)至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舉辦,活動地點主要集中在大召--大盛魁區塊、玉泉區圖書館、大漠文創園、玉泉區文化館、玉泉大廈等地。此外,在玉泉區圖書館、玉泉區文化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綏蒙抗日救國會舊址(財神廟)、睿斯文化教育綜合體、百坊民俗村以及各社區(村)文化活動室都會舉行各種文化活動。

呼和浩特市從2008年舉辦首屆春節元宵節文化廟會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十一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受到了社會各界群眾的廣泛好評,已成為呼和浩特市群眾文化活動的品牌項目,為呼和浩特市新春濃濃的年味和節日喜慶歡樂的氣氛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