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片警寶音》獻禮改革開放40週年

發佈時間:2018-12-20 10:05:49丨來源: 新華社丨作者:白瀛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推介影片19日起全國上映。影片根據"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巴彥淖爾市派出所副所長寶音德力格爾事跡改編。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推介影片《片警寶音》19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根據“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後旗潮格溫都爾鎮派出所副所長寶音德力格爾事跡改編。

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首映式上,製片人呼和巴特爾介紹,影片中,民警寶音因為轄區地域廣闊,必須騎著摩托車奔波于167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寶音的日常工作,除了跑遍廠礦企業登記流動人口、為牧民處理各種雞毛蒜皮的事外,還義務承擔著戈壁郵遞員的角色。然而,一件意外事件打破了他平凡而又穩定的生活……

“影片以寶音忠誠履行警察誓言為主線,詮釋了新時代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追求和崇高精神特質。”呼和巴特爾説。

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影股份、華夏電影公司等單位日前推介了《照相師》《閩寧鎮》《中國合夥人2》《黃大年》《片警寶音》等9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國産影片。

(作者:白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