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銀色錫林郭勒 用鏡頭與蒙古馬來一場深情相約(原創組圖)

發佈時間:2018-11-29 18:02:4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孟令軍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如果你不曾欣賞過錫林郭勒的春夏秋季,那麼相約冬季錫林郭勒吧!

如果你不曾欣賞過錫林郭勒的春夏秋季,那麼相約冬季錫林郭勒吧!錫林郭勒的冬日如同冰雪世界,宛若置身在童話中,是洗滌心靈的一顆靈丹妙藥!

立馬揚鞭

馬背醉酒

這組攝影作品由遼寧省老幹部攝影協會成員孟令軍攝影拍攝。作者于2018年6月第二次赴中國馬都錫林郭勒盟鳳凰馬場拍攝,在五天的拍攝時間裏,作者通過鏡頭語言對蒙古族傳統文化及錫林郭勒大草原美景盡訴欣賞之情。

拾哈達

馬背姊妹花

2010年中國馬業協會授予以錫林浩特市為中心的錫林郭勒盟“中國馬都”榮譽稱號。鳳凰馬場作為中國馬都•錫林郭勒蒙古馬影視攝影創作基地,吸引了國內外攝影人的目光,血統純正的蒙古馬給慕名而來的攝影、旅遊愛好者上演了一幕幕令人熱血沸騰的視覺盛宴。

據了解,近期將有一場攝影人的盛宴舉行。1月5日、6日將在錫林郭勒牧民傳統那達慕景區舉行錫林郭勒牧民冬季傳統那達慕暨“中蘊杯”馬文化攝影大賽。屆時不但啟幕錫林浩特市冬季旅遊活動啟動儀式、舉辦錫林郭勒牧民冬季傳統那達慕,還將舉行第三屆“中蘊杯”國際馬文化攝影活動。熱愛攝影的朋友一定不容錯過!

鐵蹄飛冠

馳騁八駿

蒙古馬原産蒙古高原,處於半野生生存狀態,它們既沒有舒適的馬廄,也沒有精美的飼料,在狐狼出沒的草原上風餐露宿,夏日忍受酷暑蚊蟲,冬季能耐得住-40℃的嚴寒。

相遇

馬背叼羊

蒙古馬,體魄強健,胸寬鬃長,皮厚毛粗,能抵禦西伯利亞暴雪也能揚蹄踢碎狐狼的腦袋。蒙古馬在風霜雪雨的大草原上,沒有失去雄悍的馬性,它們頭大頸短,經過調馴的蒙古馬,在戰場上不驚不詐,勇猛無比,歷來是一種良好的軍馬。

馬背搶親

據史料記載,成吉思汗鐵騎西征時,經常靠蒙古馬的驚人速度及耐力對敵人進行突然襲擊,從而得到勝利。2006年,蒙古馬被當時的農業部確定為138個國家級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品種之一。

     (攝影:孟令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