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和諾爾冬捕節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8-12-14 11:17:24丨來源:正北方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伴隨著水汽,只見大大小小的魚翻滾著、跳躍著露出冰面,標誌著首屆呼和諾爾冬捕節的開幕,也拉開了2018中國冰雪那達慕系列活動的帷幕。

12月11日上午,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呼和諾爾景區冬捕現場,捕魚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將千米大網緩緩拉起,頓時,伴隨著水汽,只見大大小小的魚翻滾著、跳躍著露出冰面,標誌著首屆呼和諾爾冬捕節的開幕,也拉開了2018中國冰雪那達慕系列活動的帷幕。

呼和諾爾意為“藍色的湖”,12平方公里的湖泊與海拉爾河、莫日格勒河相連,形成了獨有的草原景觀。呼和諾爾景區是呼倫貝爾大草原旅遊區創建國5A級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歷屆中國冰雪那達慕舉辦地及2016年央視春晚內蒙古分會場,已成為內蒙古冬季冰雪運動基地。

為推進呼倫貝爾市冬季旅遊業發展,呼倫貝爾大草原旅遊區·呼和諾爾景區在承辦冰雪那達慕系列活動的基礎上,今年首次舉辦呼和諾爾冬捕節。冬捕分為祭湖、醒網、打眼、破冰、走桿、下網、拉網、出魚、放生等程式,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場面都是一道迷人的風景。遊客在這裡不僅能欣賞冰雪美景,還能參加壯觀的冬捕活動,現場感受冬捕的魅力,盡享冬日裏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