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傳愛” 烏拉特草原抗旱救災呼斯楞義演將在青城舉行

發佈時間:2018-07-02 15:40:44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為了減少旱災、關愛牧民和牧區,‘鴻雁’傳愛抗旱災—烏拉特草原抗旱救災呼斯楞義演義捐公益活動”將於7月6日下午3時在呼和浩特舉行。

為了減少旱災、關愛牧民和牧區,‘鴻雁’傳愛抗旱災—烏拉特草原抗旱救災呼斯楞義演義捐公益活動”將於7月6日下午3時在呼和浩特市生態園蒙古大營開啟一場別開生面的公益傳愛大幕。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巴彥淖爾市農牧業局、巴彥淖爾市工商聯(總商會)、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駐呼和浩特辦事處、烏拉特中旗人民政府、烏蘭特後旗人民政府、磴口縣人民政府、烏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內蒙古牧草産業發展協會、全國內蒙古商會聯席會等單位主辦;內蒙古草都牧草有限公司、蒙古大營、正商書院、河套商會、全國各地內蒙古商會、內蒙古各異地商會、行業協會等協辦。旨在通過舉行義演、義捐、義賣等方式,社會各界捐款捐物,由政府部門配合將善款採購的牧草、飼料精準發放到災民家裏,開展精準捐贈、精準抗災。

據組委會負責人介紹,2018年入春以來,巴彥淖爾市大部分地區特別是牧區持續乾旱高溫,烏拉特草原牧區遭遇幾十年不遇的旱災,烏拉特草原上的牲畜、野生動物面對生死“烤”驗,牧民損失慘重。截止目前,全市草原受災面積達5822萬畝,佔草原面積73.7%;未返青草原5407萬畝,佔受災草原面積92.8%;因旱受災1.4萬戶5.7萬人,受災牲畜104萬頭(只),草原喊渴、動物喊渴、牧民無可奈何。美麗的烏拉特草原,牛馬駱駝羊“缺水”都喊渴,“鴻雁”呼風“難喚雨”。天旱,人心不旱,天災壓不倒大愛。

活動期間,烏拉特草原走出來的著名蒙古族歌星、《鴻雁》原唱呼斯楞將現場攜手內蒙古牧草産業發展協會、全國內蒙古商會聯席會等企事業單位呼籲社會各界關愛草原、用愛抗災。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 二人臺藝術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第四屆曲藝“牡丹獎”得主、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二人臺代表性傳承人王佔新同臺獻藝。與此同時,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漢語衛視導演/主持人、內蒙古普通話形象推廣大使、內蒙古自治區青聯委員、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屆政協委員胡霄燕,第二十六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持人、內蒙古衛視《我的奮鬥故事》節目主持人、中國愛眼協會全國公益大使舒樂也將現場登臺主持,為此次公益活動助力。嘉賓主持江湖組合 -長江迷糊也將現場登臺助力。

美麗的烏拉特草原,牛馬駱駝羊“缺水”都喊渴,“鴻雁”呼風“難喚雨”。天旱,人心不旱,天災壓不倒大愛。

巴彥淖爾市市委、政府號召“實施對口幫扶、群團組織、社會組織、龍頭企業等各方面力量要積極參與,形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目前,組委會設立專門捐款賬戶,建立由政府機構、慈善機構與商會協會、公益人士、新聞媒體組成的全程監督機制,全程公佈捐贈落實情況。歡迎社會各界關愛,歡迎企業家、商會界奉獻愛心。諮詢義捐聯絡電話:宋和平(13347138959);敖其爾(15344113333),霍秉新(13394853999),馬青山(13327113486),蘇德元(15104711100)。


呼斯楞,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國青聯委員、內蒙古青聯常委。代表作:《鴻雁》、《莫尼山》、《往日時光》。于2008年演唱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主題曲;2009年受邀參演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歡迎晚宴;2018年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多次受邀參演中央電視臺大型節目,榮獲無數口碑讚譽。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多次受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文聯、心連心藝術團邀請參加慰問、義演活動。


王佔新又名(王佔昕)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 二人臺藝術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第四屆曲藝“牡丹獎”得主、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二人臺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協會會員,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內蒙古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內蒙古文藝家志願者協會理事。結合二人臺藝術中彩婆子風趣幽默的表演,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把二人臺呱嘴藝術發展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形成了自己獨特的二人臺呱嘴特色、和自己的表演風格。二人臺呱嘴“王婆系列”在社會上産生深遠的影響。代表作品有呱嘴《王婆罵雞》《王婆罵假》《二人臺唱成萬人臺》二人臺傳統小戲《補鞋》《借冠子》《探病》多次應中國曲藝家協會的邀請赴日本、南韓、西班牙、英國、愛爾蘭、盧森堡、德國、法國進行藝術交流演出把二人臺呱嘴藝術帶出國門走向世界。多次獲國家及區內外大獎、榮獲巴黎中國曲藝節“盧浮”特別獎、烏蘭夫基金民族文化藝術傑出貢獻獎。為弘揚發展傳承二人臺藝術做出巨大貢獻!


胡霄燕: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漢語衛視導演/主持人、內蒙古自治區普通話形象推廣大使、內蒙古自治區青聯委員、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屆政協委員。


舒樂:內蒙古衛視《我的奮鬥故事》節目主持人、內蒙古經濟生活廣播《愛尚生活》節目主持人、內蒙古盛樂之聲節目總監、第二十六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持人、第四屆中國醫影節“金丹獎”微電影頒獎典禮評委、主持人、2017年央視《幸福帳單》內蒙古賽區總評委、第二季餓《中國新歌聲》全國城市海選主持人、內蒙古自治區七十週年慶祝活動新聞人、中國愛眼協會全國公益大使。

嘉賓主持,江湖組合 -長江迷糊

長江迷糊:土默特左旗廣播電視臺 主播!!曾參加內蒙古衛視春晚 呼和浩特春晚。

(來源:內蒙古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