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內蒙古磴口海峽杯黃河鐵人三項賽即將舉行

發佈時間:2018-07-05 10:08:53丨來源:新華社丨作者:魏婧宇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記者從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內蒙古磴口海峽杯黃河鐵人三項賽將於22日在黃河之濱的磴口縣開賽。

記者從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內蒙古磴口海峽杯黃河鐵人三項賽將於22日在黃河之濱的磴口縣開賽。

本次賽事分為專業組和業餘組兩大組別,匯集海峽兩岸500名鐵三健兒“鑄鐵”比拼。專業組由大陸30名專業運動員和台灣20名專業運動員組成,比賽項目分為男、女優秀組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以及青少年半程組25.75公里。業餘組分為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和騎跑兩項組。

據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秘書長陳笑然介紹,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于2012年開始舉辦海峽杯鐵人三項賽,至今已舉辦三屆,競技水準和觀賞性逐年提升,促進了海峽兩岸鐵三項目交流。本次比賽將作為2019年在台灣舉辦的海峽杯鐵人三項賽的選拔賽。

據介紹,海峽杯鐵人三項賽此番首度落戶母親河黃河,在賽事設計上注重融入自然、挑戰自我,將帶來與其他賽區不同的參賽體驗。賽道依黃河而設,游泳比賽的路線設在黃河主河道中,參賽選手在比賽同時還可飽覽母親河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