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草原服飾】草原上那些如花的女子

發佈時間:2018-05-26 23:21:09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王金梅

蒙古袍是蒙古族傳統文化的精髓之一,2004年被列入國家民族民間保護工程試點項目,2008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蒙古袍的穿著是一件正經、嚴肅的事情,整潔端正的穿戴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是一種尊重。穿袍子時,一定要穿靴子,戴帽子。尤其到祭祀的時候,必須是袍子、靴子、帽子配套,這樣才顯得整體協調,嚴肅莊重。

 

 

    科爾沁蒙古的蒙古袍的主要特點是窄下襬有開衩的長袍。以科爾沁巴林袍式為例:科爾沁巴林男子春秋季主要穿有開衩的棉袍、去毛皮袍和夾袍。男子長袍有馬蹄袖和無馬蹄袖兩種,婦女所穿長袍無馬蹄袖,婦女也無繫腰帶的習俗。此外科爾沁巴林人所穿的長袍在鑲邊裝飾方面也有各自的特點。阿魯科爾沁、扎魯特和巴林一帶在皮袍上鑲青色寬沿邊兒,而棉袍、夾袍、單衫不作鑲邊裝飾,綢緞長袍則鑲庫錦沿邊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