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和林格爾:芍藥花開醉遊人

發佈時間:2018-06-04 10:21:34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石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6月2日,2018內蒙古和林格爾第九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開幕。嬌美馨香的芍藥遠看緋雲一片,近瞧雲霞萬朵,明艷芳菲。置身其中令人“沉醉不知歸路”。

6月2日,2018內蒙古和林格爾第九屆芍藥文化旅遊節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開幕。

本屆芍藥文化旅遊節涵蓋了文化交流、賞花旅遊、體育休閒等多個領域,自5月26日至6月30日結束。期間將相繼進行721輛汽車拼圖芍藥花、626位剪紙藝人同時剪紙衝擊世界紀錄、稻草人樂園、電影那達慕頒獎盛典、極限運動表演秀、汽車漂移特技表演以及“環保讓生活更美麗”公益演出拍賣等17項活動。

和林格爾南山旅遊景區芍藥種植面積近550畝,120多個品種,其中不乏“金帶圍”“胭脂點玉”“玉盤托翠”等名貴品種。每年的5月末至6月底是芍藥花相繼盛開的最佳時節。嬌美馨香的芍藥遠看緋雲一片,近瞧雲霞萬朵,明艷芳菲。置身於斑斕異彩,競艷爭輝的花海之中,令人“沉醉不知歸路”。

近年來,和林格爾縣在經濟發展社會全面進步的同時,加大旅遊業投入力度,加強旅遊基礎建設,完善旅遊服務體系,創新旅遊發展模式,按照“郊遊勝境 花海和林”的定位,大力實施“旅遊+”戰略,通過舉辦節慶活動,積極打造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郊野旅遊目的地。芍藥文化旅遊節自2010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八屆,規模不斷擴大,內容不斷豐富、活動不斷增多,內涵不斷延伸,影響持續提升,已成為集文化交流、經貿合作、旅遊觀光于一體的大型綜合性節會活動。

遊客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賞花拍照。

遊客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賞花拍照。

遊客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觀賞芍藥花。

遊客在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賞花拍照。

 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芍藥花競相綻放。

 和林格爾縣南山旅遊景區芍藥花競相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