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西藏那曲完成撤地設市

2018-05-09 09:32:26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趙朗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7日,中國平均海拔最高、國土面積最大、最年輕的城市那曲完成撤地設市。那曲市國土面積43萬平方公里,佔西藏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轄10縣1區,總人口50余萬人,其中牧業人口46.8萬人。

5月7日,中國平均海拔最高、國土面積最大、最年輕的城市那曲完成撤地設市。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旦科與那曲市委書記松吉扎西為那曲市揭牌(那曲官方供圖)

當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旦科與那曲市委書記松吉扎西分別為中國共産黨那曲市委員會、那曲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那曲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那曲市委員會、中國共産黨那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揭牌。

旦科表示,撤地設市是那曲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里程碑、劃時代意義,它標誌著那曲的發展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松吉扎西表示,努力開創那曲改革發展穩定生態各項事業嶄新的局面,確保到2020年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推動那曲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新的更大勝利。

那曲市國土面積43萬平方公里,佔西藏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轄10縣1區,總人口50余萬人,其中牧業人口46.8萬人。那曲是中國五大牧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草原面積6.32億畝,當地擁有豐富的天然飲用水資源、清潔能源、藏醫藥、野生動植物、旅遊等資源。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