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要聞>

布小林:堅決打好岱海水生態綜合治理和精準脫貧攻堅戰

2018-05-07 11:01: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 作者:戴宏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5月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到烏蘭察布市涼城縣調研,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岱海水生態綜合治理,精準精細推進脫貧攻堅。

5月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到烏蘭察布市涼城縣調研,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岱海水生態綜合治理,精準精細推進脫貧攻堅。

岱海是內蒙古三大內陸湖之一,近年來由於受氣候變化等因素的影響,水位下降、水質變劣。布小林來到岱海湖畔,認真察看水質和周邊環境狀況,詳細了解岱海水生態綜合治理進展情況。她強調,保護好岱海水生態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各級各部門都要高度重視,嚴格落實湖長制,建立健全生態補償與保護長效機制,持續推進岱海水生態保護。

涼城縣是自治區級貧困縣,在涼城縣岱海鎮蘇義村,布小林先後到建檔立卡貧困戶陳秀花家和脫貧戶石迷林家走訪,認真察看他們的生産生活和住房等情況,詳細了解致貧原因。當得知陳秀花家是因病致貧時,她叮囑有關部門人員要進一步完善大病兜底保障機制,落實好醫療保障政策。石迷林家是因為兩個孩子上學而致貧,在各級幫扶下,石迷林在附近景區打工,他愛人安置到公益崗位,他們家也于去年實現了脫貧。布小林鼓勵他們要發揮比較優勢,大力發展庭院經濟,通過辛勤勞作增收致富。布小林指出,脫貧攻堅工作一定要突出精準精細,因人施策、因地制宜,確保貧困人口、貧困地區既能穩定脫貧,還能逐步走上致富道路。

自治區有關部門和烏蘭察布市負責人陪同調研。

(原標題:布小林在涼城縣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打好岱海水生態綜合治理和精準脫貧攻堅戰)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