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態>焦點關注>

青海所有自然保護區內省、州、縣三級發證礦權已全部登出

2018-04-25 11:24:01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張添福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青海省對祁連山、三江源、可可西裏、青海湖、柴達木梭梭林等6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50余宗社會出資礦業權公告登出。至此,該省所有自然保護區內省、州、縣三級發證的礦業權已全部登出。

24日從青海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隨著該省對祁連山、三江源、可可西裏、青海湖、柴達木梭梭林等6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50余宗社會出資礦業權公告登出。至此,該省所有自然保護區內省、州、縣三級發證的礦業權已全部登出。

而此外的2宗由原中國國土資源部發證的探礦權將由該部辦理登出手續。據悉,在全面完成礦業權勘查開發成本投入評估基礎上,青海省將依法依規做好礦業權補償。

日前,青海省國土資源廳公佈自然保護區登出省級發證礦業權情況,共涉及56宗。其中,涉及祁連山20宗,三江源29宗,柴達木梭梭林3宗,可可西裏、大通北川河源各2宗。

據此前記者從青海省國土資源廳了解,目前,青海省地勘工作的重心已從三江源區域和祁連山轉移到了柴達木盆地及其周緣。

南部三江源,北部祁連山的青海省是中國生態高地,同時,礦産資源富足。據此前數據,青海全省104.5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礦産資源潛在價值中,鈉鹽、鋰礦、鉀鹽、鎂鹽等11種鹽湖礦産潛在總值合計為99.15萬億元,佔該省礦産資源潛在總值的94.83%。

(原題為《“生態高地”青海所有自然保護區三級發證礦業權已全部登出 》)


點擊排行